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直通賽在深圳開鑼 廣東“兩虎”打頭陣沖巨獎

楊敏
2019年03月01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兩虎”打頭陣沖巨獎

  中國乒乓球隊直通布達佩斯世乒賽隊內選拔賽從今天開始一連4天在深圳寶安體育館舉行,男、女單打冠軍不僅將收獲世乒賽單打參賽資格,更各得100萬元獎金﹔男、女單打亞軍將斬獲世乒賽入場券,各得50萬元獎金。在“大滿貫”馬龍因傷缺席的情況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來自廣州的世界冠軍樊振東被視為男單奪冠大熱。今天,他與家在寶安的廣東隊“一哥”林高遠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揭幕戰,樊振東以3比2驚險迎來開門紅。

  兩年前的直通賽,樊振東一開局就尷尬迎來兩連敗。今天,他在前兩場對決先后以大比分3比2戰勝林高遠和趙子豪。從兩連敗到兩連勝,樊振東坦言最大的不同是對手的態度,“從去年自己拿到世界第一之后,對手原來都是想贏我,到現在都是搏殺,先打亂我陣腳。”

  一共有12名中國男乒隊員參加本次直通賽,比賽採取單循環賽制,樊振東要奪冠,需要在4天之內參加11場比賽,而且獲勝場次要位列全部參賽隊員之首。無論是世乒賽男單參賽資格還是百萬元巨額獎金,他都非常渴望。樊振東在去年12月的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男單1/4決賽爆冷出局,今年1月又在匈牙利公開賽無緣男單決賽。他被質疑是否能夠扛起中國男乒未來領軍人這個重擔,對此,年僅22歲的他直面質疑,“每一場球都是親手打的,親手贏,親手輸。每個人的角度不一樣,有發表意見的權利,我管不了這麼多,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管好自己。”

  在參加本次直通布達佩斯世乒賽隊內選拔賽的國乒隊員當中,林高遠可謂佔盡主場之利。比賽還沒開始,林媽媽就開始計劃給兒子每天煲靚湯,爸爸則看好了一款新車,期待兒子奪冠后拿到百萬獎金。被寄予厚望的林高遠在揭幕戰以2比3不敵奪冠大熱樊振東。他坦言,相對兩年前,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調整心態。

  直通賽是林高遠一戰成名的舞台。兩年前,就在深圳,憑借外卡參賽的他最終在直通賽中脫穎而出,奪得了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的男單參賽資格。從此,他進入中國男乒主力行列,過去兩年參加過世乒賽團體賽、男乒世界杯、亞運會等重大賽事,擁有了世界冠軍頭銜,如今世界排名第三。林高遠表示,這次直通賽的難度比兩年前更大。“當時自己是憑借外卡參賽,對奪冠沒有什麼信心,是抱著沖擊對手的心態去拼的。這次自己的位置不同了,所以必須調整心態,平穩應對。”為了提升兒子的參賽積極性,林高遠的爸爸林建宇打趣地說:“老爸相中了一款車,臭小子,你懂的。”林高遠表示,這次比賽的獎金很高,對於運動員來說,確實很有吸引力,“更加能夠提升球員在比賽的興奮度。”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