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恆大全新亮相 上港申花上演德比戰

2019年03月01日14: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歐興榮 馬翼)今晚,2019中國平安中超聯賽首輪比賽將全面打響。經過一個冬季的休整,中超整體格局變化巨大,多隊陣容發生“大換血”,聯賽外援和U23等政策也出現微調,誰能最先適應新環境的改變,讓我們拭目以待。

山東魯能泰山 VS 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03-01 18:00 (周五)

比賽地點:濟南奧體中心

這是本賽季中超的首場比賽,魯能上賽季隊內頭號得分手塔爾德利已離隊,讓球隊在鋒線的靈巧性可能略有不足,但高中鋒費萊尼的加盟,意味球隊的海拔進一步提高,頭球或將成為球隊本賽季攻城拔寨的一大利器。李霄鵬榮獲上賽季最佳主教練,這賽季能否繼續帶隊鞏固並提升戰績?

北京人和作為上賽季的升班馬,最終排名聯賽第8位,已經算一大驚喜,但中超升班馬第二年大部分都陷入保級困局。主力中后衛王剛的離隊,新援張文釗、杜文洋、牟鵬飛和劉鵬等還需要跟球隊磨合,而經歷換帥之后,球隊能打出什麼樣的水准,讓人期待。

廣州恆大淘寶 VS 天津天海

比賽時間:03-01 19:35(周五)

比賽地點:廣州天河體育場

上賽季收獲聯賽亞軍的廣州恆大淘寶在冬歇期進行了一次“大換血”,以何超、韋世豪、劉奕鳴、高准翼為代表的“95一代”新鮮血液加入恆大,給球隊帶來嶄新的活力。新賽季中超聯賽,他們與隊中鄧涵文、唐詩等“95一代”能否逐漸接過馮瀟霆、郜林等“85黃金一代”的火炬,期待帶領恆大重整旗鼓,奪回火神杯。

天津天海則在冬歇期發生巨變,絕對是變化最大的中超球隊。俱樂部高層更替深遠的影響球隊的方方面面。內援層面,劉奕鳴、張修維與趙旭日等主力離隊,張成林、廖力生、姚均晟與張曉彬等新球員加盟。外援幾乎全換,阿蘭、雷納爾迪尼奧的加盟或能彌補球隊一些損失,而“火線”歸隊的帕托是否披挂上陣,將是球隊一大看點。

上海綠地申花 VS 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03-01 19:35(周五)

比賽地點:上海虹口體育場

上海申花在冬季轉會期間離隊了多名隊員,包括登巴巴、秦升、李建濱、馬丁斯等主力球員,但引進了上賽季中超銀靴、前亞泰前鋒伊哈洛,伊哈洛的加盟充分補充球隊進攻手段和攻擊火力。主教練位置伊比利亞國籍弗洛雷斯接替吳金貴擔任新賽季球隊主帥。此外,伊哈洛曾效力於弗洛雷斯執教下的沃特福德,42場比賽打進過18球,兩人再度聯手會呈現什麼樣的火花,將是本場比賽看點。

衛冕冠軍上海上港本賽季陣容沒有太大變化,雖然在超級杯比賽中以2比0戰勝北京國安拿到新賽季首冠,但可以看出武磊的離開對於上港的攻擊力影響確實很大。不過,在主教練佩雷拉的打造下,上港的防線保持住了穩定,呂文君和王燊超扛過本土球員進攻大旗,胡爾克、埃爾克森、奧斯卡的三叉戟進攻火力依舊凶猛,本場與老牌勁旅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胡爾克與伊哈洛的對決,弗洛雷斯與佩雷德的博弈,將會是本場比賽關注的焦點。

武漢卓爾 VS 北京中赫國安

比賽時間:03-01 20:00(周五)

比賽地點:東西湖體育中心

武漢卓爾作為上賽季中甲聯賽冠軍,今年重返中超聯賽之列,球隊主帥李鐵可謂居功至偉,前亞冠聯賽金靴拉斐爾也表現非常出色。今年冬季轉會期,球隊引進了西班牙前鋒巴普蒂斯唐與前河北華夏幸福防守后腰姆比亞,球隊外援實力的補強更顯得如虎添翼,作為升班馬再次亮相中超賽場的中甲冠軍,他們的表現值得期待。

上賽季北京國安在主帥施密特的帶領下,時隔15年再度捧起了足協杯冠軍獎杯,比埃拉、奧古斯托、巴坎布的進攻組合在2018賽季功不可沒。本賽季,國安在引援方面做出重大調整,在防守線上引進了韓國國家隊防守鐵閘金玟哉、前人和防守核心王剛,在鋒線上引進了國腳張玉寧,再加上歸化球員侯永永、李可,新賽季國安的陣容令人期待。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