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21:0,雷人比分太刺眼

中郎將
2019年02月28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競技賽場不斷在刷新比分紀錄,這些紀錄中有的會帶給人愉悅的感受,有的則讓人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在2019年全國女足錦標賽E組首輪比賽中,江蘇蘇寧女足21:0戰勝秦皇島北體大女足,就被網友戲稱為將足球比賽活生生踢出了乒乓球比分。

在全國女足錦標賽這種層級的比賽中,居然出現21:0這樣的比分,的確有礙觀瞻,卻也基本反映了比賽雙方的實力。在懸殊比分的制造者中,江蘇蘇寧女足是名副其實的勁旅,而秦皇島北體大女足則是所有20支參賽隊伍中實力最弱的幾支隊伍之一。在今年的全國女足錦標賽C組首輪比賽中,也出現了一場10:0的大比分比賽,比賽雙方分別是長春女足與北體大女足。兩場實力懸殊比賽的落敗者都是北體大女足,這或許也能說明不少問題。

近兩年,國內女足賽事逐漸得到應有重視,這是一種可喜的現象。但在全國女足聯賽上居然出現令人不能直視的懸殊比分,也說明在國內推動女子足球發展依舊任重道遠。類似北體大這樣的高校能夠助力女足發展,這並非壞事,但徒有一腔熱情卻難以提升隊伍水平的發展現狀必須有所改觀,才能算將好事辦好。

以往曾有未成年組足球比賽出現懸殊比分,已經令人感到十分不適,現在女足錦標賽中居然出現21:0這樣的比分,顯然會給營造女足發展氛圍帶來負面影響。如何規避女足賽場的雷人比分出現,恐怕今后還要在科學合理規劃賽事、務實高效培育女足隊伍方面下更多功夫。

在中國足球改革與發展的關鍵時期,來自社會各界的每一份支持與關注彌足珍貴﹔但如何將支持與關注切實轉化為推動足球改革發展的正能量,還值得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審慎思考、務實行動。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