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美國隊笑傲男籃世界杯美洲賽區預選賽

王集旻
2019年02月27日14: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沒有球星 照樣贏球——美國隊笑傲男籃世界杯美洲賽區預選賽

新華社華盛頓2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2019男籃世界杯美洲賽區預選賽25日落下帷幕,美洲賽區的七個晉級資格各有歸屬,美國、阿根廷等強隊在此次預選賽中顯示出過人實力,早早把晉級門票攬入懷中,而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則在最后一輪的角逐中驚險上岸。

美洲賽區預選賽從2017年11月開打,16支球隊第一階段分成A、B、C、D四組進行比賽,各小組前三名共計12隊進入第二階段,12強再分成E組和F組繼續進行比賽。第一階段成績帶入第二階段,打過比賽的球隊不必再交手。E組和F組的前三名以及成績最好的第四名晉級決賽。最終美國、阿根廷和波多黎各從E組中脫穎而出,而F組中加拿大、委內瑞拉和巴西分列前三晉級,此外該組中多米尼加隊以成績最好的小組第四的身份搭上通往決賽階段的末班車。

25日是此次預選賽的最后一個比賽日,美國隊和阿根廷隊盡管已經鎖定晉級資格,但是卻奉獻出一場精彩的比賽,最終美國以壓哨進球的方式,在主場以84:83獲得勝利,並以12場比賽10勝2負的戰績力壓老對手阿根廷,以E組小組頭名的身份晉級將在中國進行的男籃世界杯。

此次預選賽進行比賽的日期大多與美職籃(NBA)時間重合,因此美國隊主要征召的是美職籃發展聯盟裡的隊員打預選賽,而且每次陣容都不固定,12場比賽下來美國隊共有50多人參與比賽。以這樣的作戰方式依然能輕鬆晉級,可見美國強大的籃球基礎,目前美國男籃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隊。

在未來決賽階段的比賽中,美國隊會以美職籃巨星們為班底組建豪華“夢之隊”,最終名單將在今年夏天浮出水面。在預選賽階段,前休斯敦火箭隊主帥杰夫·范甘迪執教美國隊,而在決賽階段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主帥波波維奇將掌舵“夢之隊”。

傳統強隊阿根廷在本次預選賽中取得了9勝3負的戰績,而在與美國隊的較量中一勝一負,其中主場比賽以80:63大勝,客場也差點把美國隊拉下馬。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陣容中在美職籃打球的球員幾乎絕跡。

E組第三的波多黎各表現也非常搶眼,他們在預選賽第一階段同美國分到一組,第二階段又碰到阿根廷,但是卻在第一階段主客場雙殺世界排名第14的墨西哥,第二階段還在阿根廷身上搶下一場勝利,最終在末輪生死對沖戰中贏下烏拉圭,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

相對於E組美國隊和阿根廷隊兩強相爭,F組的球隊實力較為平均,而且該組的球隊在第一階段也都沒有碰到美國或阿根廷,最終加拿大表現最為穩定,以10勝2負力壓世界排名高於自己的委內瑞拉、巴西和多米尼加,成為F組頭名。在未來的男籃世界杯決賽賽場上,加拿大隊的表現也值得關注。

多米尼加雖然在末戰以63:71輸給了巴西,但仍然力壓E組末輪輸球的烏拉圭隊,成為成績最好的第四名,從而獲得晉級資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