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京津隊兩強會師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

蘇暢
2019年02月27日13:0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隊兩強會師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

  2018-2019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第四回合2月26日晚在天津人民體育館打響。東道主天津渤海女排在先失兩局的不利情況下連扳3局,以3比2逆轉戰勝江蘇中天鋼鐵女排,艱難贏得5局大戰的同時,以3比1的大比分淘汰對手,和北京汽車女排會師總決賽。

  是役津蘇雙方盡遣主力,並不約而同地以拼發球作為突破口。江蘇女排的這一戰術在前兩局顯然讓天津女排措手不及,並以25比22和25比21先下兩局。然而坐鎮主場的天津女排很快調整狀態,以25比20和25比11連扳兩局。關鍵的決勝局,天津女排士氣更勝一籌,而江蘇女排年輕隊員在重壓之下心態出現明顯波動,最終天津隊以15比6取得逆轉。天津女排國手李盈瑩得到了全場最高的36分,臨時轉會天津的國手鄭益昕也貢獻了球隊第二高的18分。

  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賽后表示,前兩局比賽江蘇女排的隊員們很盡力,拼勁值得肯定。比賽的轉折點在第三局,隊員們想法多了,表現也保守了。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則坦言,前兩局比賽天津女排的隊員們在接發球方面出現了波動,需要好好總結,把弱項提高。

  3月9日,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將打響。首場比賽,北京女排將前往天津人民體育館迎戰天津女排。(轉自2月27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