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美職籃名宿、“天勾”賈巴爾將拍賣四枚總冠軍戒指

王集旻
2019年02月27日14: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職籃名宿、“天勾”賈巴爾將拍賣四枚總冠軍戒指

新華社華盛頓2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名宿、“天勾”賈巴爾26日在個人網站上宣布,他將拍賣自己職業生涯獲得的四枚總冠軍戒指以及其余的一些珍貴紀念品。

現年71歲的賈巴爾是美職籃歷史上的傳奇巨星,美職籃歷史總得分第一人和6枚總冠軍戒指擁有者。他這次將拍賣1980年、1985年、1987年和1988年獲得的四枚總冠軍戒指,這四個冠軍都是賈巴爾效力洛杉磯湖人隊時所得。此外,賈巴爾還將拍賣自己當時比賽穿著的球衣以及1989年自己退役前最后一場美職籃比賽中使用過的簽名籃球。

賈巴爾表示,大部分拍賣所得將用於慈善事業。“這些體育紀念品濃縮了我過去的人生經歷,不過因為我的人生還在繼續,相比於我的過去,我現在更專注於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這其中也包括我周圍其他人的未來。這次拍賣大部分收益將用於我創立的慈善事業,以資助更多孩子獲得學習的機會。如果要在總冠軍戒指和孩子們改變人生的機會之間做選擇,我發現這個選擇非常容易,因為我更希望看到孩子們的笑臉。”賈巴爾說。

賈巴爾效力密爾沃基雄鹿隊時獲得過一個總冠軍,隨后轉會湖人隊之后共五次拿到總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