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舉重

舉重世界杯:鄧薇強勢奪冠 中國隊三天七破世界紀錄

劉旸
2019年02月26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世界杯:鄧薇強勢奪冠 中國隊三天七破世界紀錄

新華社福州2月25日電(記者劉旸)2019年舉重世界杯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第三個比賽日中,中國隊延續了前兩天的破紀錄奪金潮,裡約奧運會冠軍鄧薇刷新了她自己保持的女子64公斤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以絕對優勢橫掃奪冠。

去年舉重世錦賽上,鄧薇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一枝獨秀,以領先亞軍13公斤的優勢奪得總成績冠軍,同時以112公斤、140公斤和252公斤分別打破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此戰鄧薇將上述紀錄再次改寫。

當日抓舉比賽中,當場上其他選手都完成比賽時,鄧薇才剛剛出場。她第一把108公斤就穩穩鎖定了抓舉冠軍。第二把她試舉113公斤,將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提高了1公斤,隨后放棄第三次試舉。挺舉比賽中,鄧薇同樣最后登場,首次試舉舉起135公斤就將挺舉和總成績金牌收入囊中。第二次她成功舉起141公斤,將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分別提高了1公斤和2公斤。

鄧薇賽后表示,在家鄉福建比賽有些緊張,抓舉第一把有些放不開。“看到這麼多觀眾為我加油助威,壓力還是挺大的。雖然打破紀錄,但動作還不夠完美。現在這個重量對我來說還不算難,爭取下次比賽把世界紀錄再改一次。”

鄧薇所言不虛。早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鄧薇就在女子63公斤級比賽中以抓舉115公斤、挺舉147公斤和總成績262公斤摘金,均高於她目前所在級別的成績。去年國際舉聯調整參賽級別后,鄧薇在64公斤級比賽中依然難尋敵手,但與她自己的絕對成績相比,仍有很大提升空間。

目前,中國舉重隊在本屆世界杯上已經刷新7項世界紀錄。此前侯志慧打破女子49公斤級抓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並奪冠﹔陳桂明打破女子59公斤級挺舉世界紀錄,獲得該級別挺舉和總成績冠軍﹔李大銀橫掃男子81公斤級三項冠軍,並打破該級別總成績世界紀錄。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