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龍能否出戰世乒賽仍未知

趙曉鬆
2019年02月25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能否出戰世乒賽仍未知

  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單冠軍馬龍上周宣布因傷退出在深圳舉行的國乒直通世乒賽選拔賽,馬龍恩師、北京乒乓球隊總教練張雷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馬龍的傷病非常嚴重,“我有些擔心,怕他參加不了東京奧運會。”

  因為膝傷,馬龍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缺席了多項比賽,如捷克公開賽、男乒世界杯、瑞典公開賽、奧地利公開賽、年終總決賽和今年初的匈牙利公開賽。張雷透露,馬龍目前仍然沒有進行系統訓練,“他的膝傷是最嚴重的,並且手腕和腰部也還有傷,我很擔心他,一方面是擔心他的傷病,另外也擔心他康復后的競技水平是否還能回到之前的高度。”張雷認為,馬龍傷勢嚴重一方面是老傷累積,另外也和去年參賽過多有關,“國際乒聯改革后,比賽特別頻繁,高水平的球員幾乎沒有休息的日子,國外沒比賽時還得打國內的乒超聯賽,一打又是3個多月,這中間還要參加積分賽,由於不參賽就沒有積分,所以馬龍帶病也要打,最終傷病就嚴重了。”

  雖然馬龍退出了直通世乒賽選拔賽,但他將參加接下來國乒在深圳進行的封閉訓練。在張雷看來,這次封閉訓練對馬龍來說非常重要,中國乒協和國家隊將盡全力幫助他盡早康復。不過,馬龍是否能參加4月底在布達佩斯舉行的世乒賽還是未知數。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