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客場惜敗 北汽男排已無退路

黃志陽
2019年02月25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客場惜敗 北汽男排已無退路

  連續挽救6個賽點,北京汽車男排仍未能阻擊衛冕冠軍。在24日進行的本賽季全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第二回合角逐中,北汽男排客場2比3不敵上海隊,在五場三勝制的系列賽中以總比分0比2落后,已經站到了懸崖邊上。

  一周前的首回合較量,北京隊主場0比3失利,爭冠形勢不利。此番轉戰上海盧灣體育館,北京隊主帥劉旭東沿用上一場的首發陣容,但個別技術環節作出微調,如外援蒂略的發球從跳飄改為跳發,攻擊性更強。

  本場比賽,兩隊發揮起伏較大,上海隊第一、三局均以25比21獲勝,北京隊分別以25比17和25比18拿下第二、四局。真正的比拼出現在決勝局,雙方一路僵持,北京隊6次挽救賽點,但又數度發球失誤,讓對手拿到賽點,最終以19比21憾負。

  賽后,北京隊眾將都難掩沮喪。拿到全隊最高分24分的接應江川表示,上海隊作為“十四冠王”底蘊深厚,關鍵分處理得當,“我們在細節上做得不如對手,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例如比賽的最后階段,我們受心態波動和體能下降影響,跳發球成功率很低,多次送給對手機會。”

  不過,從0比3到2比3,北京隊的進步有目共睹。究其原因,江川提到兩個方面,“技術上,一傳、發球、輪次站位都作了優化和改變。其次是心態,面對實力強勁的衛冕冠軍,我們以學習者和沖擊者的姿態出戰,放手一搏,打出了拼勁。”

  27日晚,北京隊將在第三回合中客場再戰上海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