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圍棋女子最強戰

於之瑩成功衛冕

2019年02月25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東京2月24日電  (李簡、沈紅輝)第二屆扇興杯世界圍棋女子最強戰決賽24日在日本棋院東京本院開賽。上屆冠軍、中國棋手於之瑩六段戰勝韓國棋手崔精九段,成功衛冕。

  決賽中,於之瑩執黑。崔精以AI(人工智能)布局開局,多次主動挑起戰斗,但黑棋思路靈活,通盤狀態良好。雙方從151手至283手的劫爭涉及大量的計算和變化,是本盤最大的看點。最終,於之瑩以3.5目勝。

  於之瑩賽后表示:“從開局起一直感覺形勢差不多,而且棋盤上方這個劫是無憂劫,當時覺得再收兩個官子就夠了。”當被日本主辦方問及中國的年輕棋手為何如此之強、平時是怎樣訓練時,於之瑩表示,AI在日常訓練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扇興杯世界圍棋女子最強戰由日本棋院主辦。本屆比賽中,於之瑩分別在22日的八進四和23日的半決賽中戰勝日本棋手萬波奈穗四段和佃亞紀子五段。比賽採用日本規則,黑方貼6目半,每方2小時用時,最后5分鐘讀秒。冠軍可獲1000萬日元(約合61萬元人民幣)獎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