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武磊打滿全場錯過處子球 西班牙人主場戰平韋斯卡

周婉琪
2019年02月24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打滿全場錯過處子球

  武磊的表現一場比一場好。 新華社供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西甲第25輪比賽中,西班牙人主場以1比1戰平韋斯卡。武磊連續兩場首發,加盟西班牙人后第一次在主場首發,更是第一次打滿全場。比賽中他有一次射門中柱,遺憾地與西甲處子球擦肩而過。

  3次射門一腳中柱

  武磊加盟以來,西班牙人1勝3平未嘗一敗。武磊兩場替補、兩場首發,出場時間分別為12、56、72、90分鐘,不斷進步。上一次有中國球員在歐洲5大聯賽中連續首發,要追溯到10個賽季前效力德甲沙爾克04的蒿俊閔。上一次中國球員在歐洲5大聯賽打滿全場的也是蒿俊閔,那是在2011年4月23日,沙爾克04主場以0比1不敵凱澤斯勞滕。

  難得的是,武磊進步的不僅僅是上場時間,他還被認為是本場比賽中表現最好的球員之一。武磊跑動積極,跑位意識再次得到廣泛認可,並能為球隊創造機會,自己也有精彩的突破與過人。數據統計顯示,武磊共有3次射門、4次過人、2次搶斷。第63分鐘,武磊突入禁區,面對對方的防守顯得極為冷靜,精彩地晃過對手后射門,遺憾的是打在立柱上,與西甲首球失之交臂。

  賽后收獲廣泛認可

  賽后,西甲官方稱贊武磊:“首次在主場首發的比賽中,武磊有著非常高的參與度。”隊長大衛·洛佩斯也說:“他踢得十分不錯,有出色的一對一能力,這是我們球隊缺少的。”西班牙媒體也一致肯定武磊的表現,甚至稱武磊的競爭對手費雷拉無論打中鋒還是邊鋒,都沒能給出有說服力的表現,而武磊再次証明了自己在進攻時擁有縱深度以及膽量,能給球隊的攻擊線帶來革命性變化,已經佔據了球隊一席之地的他以創紀錄的時間贏得了球迷的喜愛與歡呼。

  西班牙人主帥魯比認為,球隊距離自己的最佳版本還相去甚遠,缺少一些東西,但武磊是另類,“或許他是給我們帶來打破平衡的力量的球員,他敢於過人,我很喜歡,只是在面對球門時欠缺一點運氣。每周他都比上周更適應,與隊友也更默契。我不執念於武磊的首球,我更關注獲得比賽勝利。”

  武磊本人非常遺憾:“對我來說,首先考慮的是球隊的勝利,希望球隊能夠在積分榜上再升一些。相比我的進球來說,勝利是最重要的。我能感受到主場球迷對我的喜愛,非常感謝他們能夠這麼快接受我,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賽通過進球、取勝去回報他們。”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