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2019體操世界杯墨爾本站打響 6位中國選手晉級

郭陽 陳宇
2019年02月22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體操世界杯墨爾本站打響 6位中國隊選手晉級

新華社悉尼2月21日電(郭陽 陳宇)2019年體操世界杯墨爾本站21日打響,中國隊共有7名男子選手、4名女子選手出戰。經過首日角逐,6位中國隊選手順利晉級決賽,翁浩、劉洋、呂嘉琦分別位居單項資格賽榜首。

21日晚,在墨爾本體育館進行了男子吊環、鞍馬、自由體操單項資格賽以及女子高低杠、跳馬單項資格賽,排在資格賽前八位的選手可以參加決賽。

在男子吊環比賽中,有“吊環王”之稱的劉洋當仁不讓,以15.000的分數拔得頭籌。中國隊選手尤浩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男子吊環亞軍、巴西選手扎內蒂分列二、三位。

鞍馬能手翁浩在男子鞍馬比賽中表現出色,以15.000的比分奪得第一名。中國台北隊的亞運會冠軍李智凱以14.9000的分數緊隨其后,日本選手長谷川智將排在第三位。

在當晚競爭最激烈的自由體操賽場上,中國選手周鬆才遺憾出局。排在首位的土耳其選手艾哈邁德·恩代爾獲得14.266分,僅領先第二名0.041分。

當晚參賽的中國隊女將都成功進入決賽。呂嘉琦和范憶琳包攬了女子高低杠資格賽的前兩名,攜手晉級決賽,呂嘉琦更是憑借穩定的發揮奪得14.300的最高分。中國台北隊小將丁華恬也拿到決賽資格。

中國隊女子跳馬新秀虞琳敏也以第三名的好成績晉級。韓國小將呂瑞星表現亮眼,以14.400的分數登頂。奧運“七朝元老”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丘索維金娜位居第二。

2019年體操世界杯墨爾本站於2月21日-24日舉行,本站比賽也是東京奧運會體操項目的資格賽之一。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