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今年跑進9秒90更有信心

鄒甜
2019年02月22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天內3奪室內賽冠軍

2019年國際田聯室內巡回賽德國杜塞爾多夫站是年度室內巡回賽總決賽上,“中國飛人”蘇炳添在21日凌晨以6秒49的成績,收獲8天內的第3項60米冠軍。

從上周開始,蘇炳添連續在愛爾蘭阿斯隆站及英國伯明翰兩項室內賽中,以6秒52和6秒47的戰績奪冠,並在伯明翰站中跑出了本賽季室內最好的60米成績。由於賽程緊密,杜塞爾多夫站對於蘇炳添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去年,蘇炳添在杜塞爾多夫站跑出6秒43的成績奪冠,創造了該站賽事的賽會紀錄。

由於本站賽事隻有8人參賽,因此不設預賽,蘇炳添從第四道出發。開跑后,他的反應時間為0.124秒,這是其近兩年來的最佳起跑成績。最終,他以6秒49沖過終點,來自美國的羅賓遜和邁克·羅杰斯以6秒57分列第2、第3名。雖然,蘇炳添連續拿到了3站室內賽冠軍,但是距離美國短跑名將科爾曼保持的6秒34的世界紀錄仍有很大的差距。

賽后,蘇炳添表示,本站起跑是近兩年來最好,遺憾未能把握住機會,跑出更佳的成績。接下來,蘇炳添即將轉戰室外百米賽事,挑戰亞錦賽、世界田徑接力賽和多哈世錦賽等賽事。蘇炳添表示,“今年即使不能突破9秒90,也可以達到9秒95,室內賽的成績讓我對跑進9秒90更有信心了。”

蘇炳添豪言,自己還有上升空間,“按目前的狀態看來,我再保持兩年也沒問題,柯林斯40歲還能創造個人PB(最佳成績)呢,我覺得30歲的自己還處在上升階段。”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