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首鋼女籃闖進WCBA四強

王笑笑
2019年02月21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闖進WCBA四強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賽前准備會上,北京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跟隊員開玩笑,“你們經歷過那麼多大場面,總決賽都打過很多場了,對今晚的比賽一定能應對好。”在這位少帥看來,經驗和冠軍氣質是球隊最寶貴的財富之一。果然,在昨晚進行的本賽季WCBA四分之一決賽第四回合比賽中,首鋼隊主場以87比79擊敗新疆隊,以總比分3比1取勝,昂首闖進四強。

  是役,雙方在首節均打出高成功率,首鋼隊兩分球命中率更是高達70%。憑借馮帆的一記壓哨中投中的,首鋼隊以28比27領先結束該節。“這幾場比賽,我們一直強調開局,此前獲勝的場次也是因為開局做得比較好。上一場開局雖然進攻不力,但我們在防守端非常頑強,讓對手6分鐘內隻拿到6分。”賽后復盤時,張雲鬆稱,無論攻、防、搶,隻要能抓住一兩樣,比賽就可能順利進行下去。不過,對手在首節也拿到了高分,與首鋼隊相持不下。“對方放手一搏,心態比較放鬆,進攻效率高也在預料之內。”節間休息時,張雲鬆對隊員說,“隻要大家咬住,別鬆勁,對方的命中率一定會下來,后面一定會出問題。”

  張雲鬆的判斷應驗了。次節中段,新疆隊突然“斷電”,連叫兩次暫停也難有改善。首鋼隊則越戰越勇,趁勢將分差擴大到18分——此番四分之一決賽最大分差。上半場過后,首鋼隊以56比38領先,全隊已有3名球員得分上雙。

  易邊再戰,首鋼隊抵御住對手反扑,將分差維持在兩位數。第三節還剩2分30秒,場上突發意外,首鋼隊內線大將高頌在防守新疆隊外援約翰遜時鼻梁骨被后者打斷,流血不止,隻得離場。隊醫簡單處理后,要求高頌馬上前往醫院治療,但后者堅持留在替補席,陪隊友們到最后一刻。受突發情況影響,首鋼隊狀態出現起伏。第三節過后,首鋼隊以68比59領先。

  第四節,首鋼隊煥然一新,再次將分差擴大。破敵乏術的新疆隊則無力回天,約翰遜五犯離場,更是斷送了客隊翻盤的一線希望。最終,常規賽排名第五位的首鋼隊將排在第四位的新疆隊淘汰,成為四分之一決賽中惟一一支“以下勝上”的隊伍。

  27日,首鋼隊將赴客場挑戰常規賽冠軍廣東隊,開啟半決賽征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