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宏遠簽約外援比斯利與馬尚·布魯克斯 

黃維
2019年02月21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牌在手中 爭冠看行動

當年江蘇隊的馬尚·布魯克斯(右)和山東隊的比斯利對抗。Osports全體育

比斯利此前效力山東隊時與易建聯爭搶,如今兩人成了隊友。 Osports全體育

廣東宏遠昨日宣布簽約邁克爾·比斯利和馬尚·布魯克斯兩名外援,兩人本周內將和球隊會合。此前簽約的馬爾科姆·德萊尼正式離隊之余,索尼·威姆斯將繼續留隊。華南虎以這種強勢的操作,為沖擊總冠軍之旅加速。

宏遠現在“3選2”的外援操作模式頗為老辣,比較穩妥的做法是讓比斯利替代德萊尼,與威姆斯搭檔,馬尚·布魯克斯留在隊中做“機動球員”。

這種操作非常有道理。馬尚之前效力灰熊,隻打了29場比賽就被送到公牛,隨后被公牛裁掉——從1月3日被交易到公牛起,馬尚就再沒打過比賽,遠離賽場超過一個半月。宏遠簽下比斯利,同時留下威姆斯,這給了馬尚充分的調整時間養精蓄銳,以最好的狀態備戰季后賽。

按照CBA的規則,一支球隊在常規賽階段可以有4人次的外援更換權,季后賽也有2人次更換權。本賽季此前宏遠還沒有變動過外援,在常規賽剩下6輪的情況下,用任何兩人組合在比賽中“做實驗”,都有足夠的空間。

比斯利和馬尚一樣,這幾個賽季也打了NBA,他在雄鹿、尼克斯和湖人都打了比賽,被湖人交換到快船后被裁掉。兩人早已在CBA証明過自己,馬尚在江蘇隊打了3個賽季,場均拿到35分以上﹔比斯利在山東隊的兩個賽季,場均得分也在30分左右。從體系上看,兩人都應該很適應宏遠的快速反擊打法。

宏遠已經將兩張好牌抓在手中,至於能否贏下總冠軍,就要看行動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