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澳大利亞重申將力爭2023年女足世界杯舉辦權

岳東興
2019年02月21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重申將力爭2023年女足世界杯舉辦權

  新華社堪培拉2月20日電(記者岳東興)在國際足聯(FIFA)一天前宣布啟動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程序后,澳大利亞足協20日再次發布聲明表示,將全力申辦這屆杯賽。

  澳足協早在2017年6月就宣布了申辦意向。隨后,澳大利亞政府提供500萬澳元(約合240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支持,為正式申辦做准備。

  “通過我們以往舉辦大型體育賽事的成功經驗看,比如2015年男足亞洲杯,我們有信心代表澳大利亞成為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權的有力競爭者。”澳足協主席克裡斯·尼庫20日說。

  澳足協CEO大衛·蓋洛普則表示,舉辦女足世界杯對該國足球運動有重要意義。“申辦這屆杯賽有發展戰略上的考慮,因為如能獲得舉辦權,將推動女足運動在各個層面的普及和發展,從而支持我們將足球打造成全澳第一運動的目標。”

  國際足聯在19日宣布,啟動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辦程序。按照時間表,有意申辦的會員協會,需要在今年3月15日前提交申辦意向表,並要在4月16日前完成申辦注冊程序。國際足聯的理事會預計將在2020年3月宣布申辦獲勝的東道主。

  自1991年創辦以來,女足世界杯與男足賽事一樣,也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經過20多年的發展,這項女足運動的最高水平賽事在影響力上逐步提升。國際足聯統計,在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期間,全球有近7.5億電視觀眾觀看了比賽。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將於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國舉行。24支參賽隊分成六組進行小組賽,每小組的前兩名以及四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將進入16強淘汰賽。中國女足與德國、西班牙和南非隊分在B組。澳大利亞隊與巴西、意大利和牙買加隊分在C組。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