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痛失追分良機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0-3不敵星星隊

2019年02月20日13: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2月19日晚,在歡慶元宵佳節的團聚之夜,正在征戰絲路超級冰球聯賽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星星隊。比賽中,實力強勁的星星隊早早的在開局建立起了優勢,並通過尼基塔·波波蓋耶夫的進球率先打破了僵局。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方面則繼續主打自己最擅長的防守反擊,並在第一節后半段的多打少機會中一度創造出了不少好機會,但可惜,球隊反擊的勢頭也因犯規而中斷。

來到第二節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進攻端打出了更為出色的反擊,可是防守球員在門前出現了一次解圍上的失誤,球誤打誤撞的飛進了球門。這一次丟球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進攻勢頭漸緩。而到了最后一節比賽裡,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線的組織上出現了漏洞,讓對方輕鬆完成傳中,伊萬·西拉耶夫在中路完成破門拉開了分差。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主場以0-3的比分不敵星星隊。

對手分析

成立於2015年的星星隊來自莫斯科州契訶夫市,是KHL勁旅莫斯科中央陸軍隊下屬梯隊。不過在其正式加盟VHL的首個賽季(2015-2016)戰績並不理想,僅在26支參賽球隊中排名第21位。隨后的2016-2017賽季,星星隊發憤圖強一舉斬獲常規賽第14名和季后賽第13名的成績。2017-2018賽季,星星隊再進一步,取得常規賽第12名和季后賽第13名的成績。截止賽前,星星隊在已出戰的54場絲路聯賽中,以34勝14負6加時負積74分的戰績排名第六位。

數據方面,星星隊本賽季截至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83個,排名全聯盟第十位﹔場均失球數1.96個,排名全聯盟第六位﹔多打少成功率16.0%,排名全聯盟第十四位﹔少防多成功率86.5%,排名全聯盟第四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11月24日在客場與星星隊有過一次交鋒,不過最終遺憾地以2-5敗北。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由於胡楊和譚佰文交流到KHL征戰,因此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對陣容進行了微調,英如鏑頂替胡楊出任一組中鋒,促裡科夫頂替譚佰文出任一組左后衛﹔黃千一出任二組中鋒,項旭東出任二組右翼﹔波裡寧出任三組右后衛﹔張鵬飛頂替張昊出任四組右后衛﹔其他位置上延續了上一場比賽的人員安排。門將位置上,林辰約旦首發出戰,博雅爾丘克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第一節比賽,力爭在季后賽獲得更好排名的星星隊很快就進入到了比賽的狀態,多次在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門前制造險情。在對方強大的進攻實力之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新組成的防守組忙中出錯,6分36秒時,球隊在已經防下了對方一次快攻的情況下出現失誤,巴維爾·波德盧博什諾夫直接將球接住,來回拉杆后形成射門,雖然林辰約旦奮力將球扑出,但另一側無人看防的尼基塔·波波蓋耶夫補射得手將球打進。丟球之后,比賽的節奏雖然仍由星星隊把控,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守反擊中做出了一些嘗試。15分12秒時,丹尼拉·卡拉班在場上犯規,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獲得了一次來之不易的進攻機會。可球隊的特勤組也因為人員調動出現了配合上的問題,雖然球員們努力跑位尋求機會,但卻因為配合上的不足反倒在17分時也出現了犯規的情況,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錯過了一次扳平機會的好機會。不過好在球員們憑借積極地跑位防下了對方的多打少機會,沒讓對手在第一節最后時刻再度擴大領先優勢。

來到第二節,場上地局面依然由星星隊把控,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這一節打出了跟為頑強的防守表現,在進攻端也屢造殺機。可不幸的是,7分25秒時,星星隊在一次陣地進攻中還是擴大了比分。在這次進攻裡,左路的伊萬·西拉耶夫將球向前傳,尼基塔·馬克耶夫不停球挑傳,球打到張嘉祺伸出的球杆上誤打誤撞地直接飛進了球門死角。在這一粒不太幸運的丟球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士氣受到了些許打擊,給了對手繼續攻擊球門的機會。但好在林辰約旦延續了最近幾場的高光表現,用一次次地高接抵擋阻止了對手進攻的步伐。在這一節裡,除了那一粒來不及反應的烏龍球之外,林辰約旦扑出了其余15次射門,為球隊保留了一線希望。

比賽最后一節,已經確立了較大優勢的星星隊不急於進攻,在戰術安排上選擇了立足防守。這更擅長打防守反擊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很不適應。在較慢的節奏下,比分直到本節比賽中段才再次被改寫,這一次,又是因為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守端出現了失誤。9分54秒時,伊戈爾·列維茨金在左側底線附近拿球,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防守球員沒能及時上前干擾,讓伊戈爾·列維茨金輕鬆地送出了傳中球,而在門前,伊萬·西拉耶夫在接球射門時同樣沒能受到更多壓迫,他直接推射將球送入了死角。即便三球落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沒有就此放棄,可對方穩固的防守和自身由於人員調動使得球隊很難打出漂亮地配合。最終,全場比賽就此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0-3不敵星星隊,無緣連勝。

技術統計

賽后採訪

星星隊主教練弗拉基米爾·切巴圖爾金在採訪中說到:“球隊整體表現不錯,打進的這幾個球也非常漂亮。”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談到:“今天球隊因為有很多球員被交流到了KHL,包括胡楊、譚佰文和今天之后就要暫時離隊的英如鏑,球隊的整體進攻打得不是很好,而且也因為球員調動,球隊的陣容被重新分配了,球員們也沒有完全適應。此外,球隊也獲得了幾次反擊機會,但對方門將的表現確實十分出色,我們沒辦法扳回比分。今天國內球員們的上場時間比較多,打得也比較好,我們會好好准備下一場比賽,好好調整一下陣容。”

在回答關於球員被交流到KHL,之后比賽該如何應對的問題時,巴爾科夫表示:“我們應該好好思考一下陣容的問題。這場比賽之后,英如鏑也會去KHL,中鋒的人選就不多了。不過胡天宇、黃鵬和奧爾羅夫今天表現不錯,下一場可能會在中鋒方面依靠黃鵬和奧爾羅夫的表現。之前一組的進攻線比較依靠胡楊和托魯扎科夫,但是今天胡楊不在隊內,托魯扎科夫的腿部也在第一節出現了傷病,所以球隊沒能在多打少方面有所發揮。”

下場預告

北京時間2月21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三個對手魚雷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