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賽季中超年票齊登場 各俱樂部票價大比拼

李斌
2019年02月20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俱樂部票價大比拼

3月1日是2019賽季中超聯賽開鑼的日子,這幾天也是各俱樂部為票務工作奔忙的時候。廣州恆大本周一公布了新賽季的年票價格,作為歷年來聯賽入場觀眾最多的天河體育場,球票屬於不愁賣的態勢,而難能可貴的是廣州恆大的年票已經五年不漲價。

廣州恆大五年不漲價

廣州恆大新賽季的年票依然是根據不同區域劃分了六個檔次的票價,分別是25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600元、500元(學生票),年票的銷售總量是25000張。這與過去四年的票價持平。在考慮到物價以及球迷消費能力后,這個價格算是延續得最為穩定的一套價格標准,足以表現出俱樂部在吸引球迷方面的誠意。

廣州恆大如今要面臨的問題在於,去年聯賽冠軍爭奪的失利,讓球隊在市場吸引力方面有所減弱。而新賽季以年輕球員為主,且聯賽僅以兩名外援作戰的情況下,新賽季的前景也並不明朗。

單以比賽成績來討論球迷購票熱情的高低是“難以啟齒”的事情,不過廣州恆大並不需要擔心球票發售,長期營造出的亞洲第一魔鬼主場的氛圍有著強大的誘惑力,上賽季場均47001人的數據表明在天體有著強大的基礎。有老球迷退出年票購買行列,必然就有新球迷加入,這已形成了一個良性的發展。從廣州恆大年票發售兩天的情況看,新賽季球票依然備受球迷歡迎。

如果廣州恆大的年票發售是求個“穩”字,那麼同城球隊廣州富力本賽季則是重點營造“鉑金會員”來增加銷售。廣州富力本賽季年票價格分為三個價格檔次,分別是1200元、900元、600元,可是如果以“鉑金會員”來計算,最終票價也僅是780元、600元、360元三個檔次,另外還有不錯的禮物相贈。會員制算是廣州富力開始苦心營造的方向,新賽季越秀山的入場人數將看漲,不過這應該得益於他們在冬窗的轉會操作,尤其是登貝萊的加盟。

上海雙雄價格爭霸

2018年中超場均上座率超過2.4萬人,這個數字遠超日韓聯賽,排在德甲、英超、西甲、意甲、墨超等聯賽之后,位列世界第六。中超聯賽各隊根據地方消費習慣的不同制定著不同的票價標准,當然更多是在主打性價比。

山東魯能給予球迷會年票的價格分為380元、420元、600元、720元等幾個檔次,這還是在2018年價格上漲了120元的基礎上。而在普通年票方面,山東魯能給出的是1200元、1000元、800元三個檔次。

北京國安年票也是性價比極高,球隊年票直接分為850元、950元、1200元三個檔次。雖然和山東魯能的普通年票價格相差不大,但北京國安的年票包含了亞冠聯賽小組賽場次,山東魯能的並不包含在內。

2018賽季的冠軍球隊上海上港,本賽季的年票價格制定直接就是普通年卡1500元、VIP聯票3880元(500套)。另一支上海球隊上海申花本賽季的年票分為球迷組織區(中下、南北)、實名球迷區和1057專屬看台(上)、高校公益區、關愛公益區等檔次,價格分別是2680元、1280元、1980元、680元、280元。相對比來說,上海兩支球隊的高價票是較貴的,這也符合當地的消費情況。

不過最貴的並不是上海雙雄。江蘇蘇寧本賽季票價和上賽季持平,但他們卻已雄霸最貴年票多年,他們的VIP球票價格是8888元,在票務方面分出的檔次特別多。除了8888的VIP球票之外,分別還有散客套票988元、788元、588元三檔,球迷組織套票788元,學生套票588元,親子套票488元,老人套票288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