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23屆中國圍棋新人王賽周泓余晉級四強

王小岳
2019年02月19日09:5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23屆中國圍棋新人王賽周泓余晉級四強

  2月18日,第23屆“海克力斯”杯中國圍棋新人王賽八強戰在中國棋院戰罷,女將周泓余發揮出色,在與新初段黃春棋進行的性別大戰中取勝,躋身四強。

  16歲的周泓余是晉級八強的唯一女棋手,在此番性別大戰中,她執黑迎戰黃春棋,整盤棋周泓余表現冷靜,應對自如,最終抓住對手的失誤,成功闖入四強。本次比賽周泓余的表現很是搶眼,此前女將於之瑩也曾經有過“巾幗不讓須眉”的精彩表現。早在2014年第21屆中國圍棋新人王賽決賽中女棋手於之瑩就擊敗了男棋手李欽誠,成為這一賽事中唯一奪得冠軍的女棋手。

  在其余三盤棋的較量中,屠曉宇取勝薛冠華,陳豪鑫淘汰潘亭宇,劉宇航擊敗石豫來。半決賽於19日進行,屠曉宇對陣陳豪鑫,周泓余對陣劉宇航。

  中國圍棋新人王賽創辦於1994年,本屆比賽是由中國圍棋協會和上海市圍棋協會主辦,常昊、古力、孔杰、周睿羊等世界冠軍曾先后獲得過這一賽事的冠軍。(轉自2月19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