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再勝新疆隊 拿到系列賽賽點

劉晨
2019年02月19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視頻|首鋼女籃再勝新疆隊,拿到系列賽賽點

  查爾斯得到全場最高的34分和17個籃板。 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WCBA季后賽首輪今晚(18日)展開第三場爭奪,北京首鋼女籃回到主場,頂住了壓力,以75比67戰勝新疆隊,總比分以2比1領先,拿到系列賽賽點。主教練張雲鬆肯定了團隊的努力,並表示下一場將面對更大的困難。

  邵婷上籃,她本場得到11分。 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全隊頂住壓力

  兩隊開場就上了防守強度,首鋼女籃第一節打了快4分鐘才有第一次運動戰得分,后半節打出一波6比0才建立起優勢。新疆隊本節最后1分鐘得分才上兩位數,單節僅11投3中。查爾斯單節9分,幫助首鋼隊以21比12領先進入次節。新疆隊以一波6比2展開第二節,將分差縮小到5分,並在還剩1分56秒時追到30比33。首鋼隊本節攻防兩端都處於下風,整個上半場外線5投0中,半場結束時僅以37比34保住優勢。

  高頌得分也上雙。 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首鋼隊下半場以7比2開場,隨著高頌的接球上籃打進,分差在第三節打了3分多鐘時來到10分,新疆隊請求了暫停。此后,韓旭連續利用身高優勢籃下進攻追回4分,首鋼隊則利用查爾斯這一點殺傷對方保持優勢。本節最后1分鐘,邵婷外線得手,查爾斯打成2+1,首鋼隊以60比49進入末節。新疆隊第四節前4分鐘將分差迫近至6分,首鋼隊通過暫停由馮帆的三分穩住局面。新疆隊外援約翰遜還剩2分鐘時累計5次個人犯規離場,查爾斯和馮帆隨后相繼在籃下進攻得手,幫助首鋼隊最后1分鐘領先9分。邵婷終場前36秒突破拿下2分,個人得分上雙,也為球隊鎖定勝局。

  查爾斯得到全場最高的34分和17個籃板,邵婷和高頌分別貢獻11分和10分,史秀峰、馮帆各得到9分。新疆隊依舊是王麗麗、約翰遜和韓旭三個主要得分點發揮,但前2場場均23分的王麗麗本場得分被限制在20分以下。

  下一場更困難

  張雲鬆表示,經過常規賽和季后賽前兩場交手,雙方技戰術方面已經沒有隱藏,“比拼的是細節,每一個球權爭奪、每一次罰球,包括每一次防守﹔另一個比拼的是心態,誰的心態能調整得更好,誰能在場上心平氣和地面對比賽,排除一切干擾,隻專注於籃球本身,這一點也是我們最后能贏下比賽的關鍵。”他也表揚了每一名隊員做出的貢獻,“就是因為每一個隊員在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方面挺身而出,才能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賽點在握,首鋼女籃更加不能鬆懈。“大家可以高興,也值得高興。雖然只是季后賽第一輪,但這個對手真的非常有戰斗力,但這個高興隻局限於今晚,”張雲鬆說,“這場比賽我們遇到很大困難,但更大的困難是后天,下一場比賽是更大的考驗,對方已經無路可退,很可能激發出更大的斗志,我們必須要做好各個方面的准備,全力以赴打好下一場。”本周三,首鋼女籃繼續坐鎮主場迎來與對手的第四場較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