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全明星上演經典戲碼 詹韋連線重演回憶既苦又甜

許蓓
2019年02月19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韋連線重演 回憶既苦又甜

  杜蘭特(中)個人職業生涯中第二次榮膺全明星賽MVP。(新華社)

  2019年NBA全明星賽昨天在夏洛特落幕,勒布朗·詹姆斯隊最終以178比164擊敗阿德托昆博隊,詹皇作為“票王”擔任隊長,他第一個選中的杜蘭特在此次全明星賽中“砍”下31分和7個籃板球,榮膺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這是杜蘭特個人職業生涯中第二次榮膺全明星賽MVP,此前他在2012年也收獲過這一獎項。這也是NBA歷史上第4次由勇士球員獲得全明星賽MVP。詹皇本人拿到19分和8個籃板球。阿德托昆博隊方面,“字母哥”本人成為全隊核心,他全場拿下38分和11個籃板球。

  本屆全明星賽充滿重逢團聚、致敬傳奇的經典戲碼,詹皇與摯友韋德自然是主角。在比賽中,球迷期待的“詹韋連線”再度重演,韋德傳球與詹皇完成空接配合,“這是很棒的時刻,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感覺時刻,整個全明星周末都是這樣,你希望一些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進行,結果甚至超過了我的預期。”韋德說,這應該是他職業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賽了。

  在比賽中,韋德上場10分鐘,貢獻了7分和4次助攻,其中一次經典助攻是劇本中不可能遺漏的“復刻”:2010年12月7日,熱火在客場挑戰雄鹿的首節比賽進行到3分半鐘左右,韋德在防守端拿下籃板球后發動快攻,詹皇及時跟上,韋德在進攻端罰球線附近將球傳到身后,詹皇接擊地傳球一躍而起完成扣籃,而沖到底線的韋德如完全預料到身后的絕妙配合,張開雙手面對鏡頭,這一幕也是球迷心目中最能代表詹皇和韋德兩人友情、場上契合的經典畫面。

  “我跟他(韋德)最后一次一起回到場上,完成最后的征程。這意味著一切。”詹皇說道,“過去幾天來我一直在說,在這件事上我的感覺既苦又甜,苦的部分在於這是我們最后一次一同上場,出戰我們深愛的籃球比賽,還有回味我們之間所有的共同回憶。作為對手、隊友,還有其他很多身份,我們在(美國)國內打球,在海外代表美國隊比賽,從事這項我們投入多年的事業。”

  “甜的部分是,看到他可以自己選擇離開,自己決定退役時間。沒人逼他走,他能夠在准備好退役的時候結束職業生涯,平靜地接受這個結果,這是很美妙的一點。”詹皇說道。

  兩人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我第一次奪冠,是在邁阿密跟韋德一起。那就是我們最想做到的事情,也是我們決定組隊的原因。在那一晚,我們在球迷面前舉起那個夢寐以求的總冠軍獎杯,令我終生難忘。”詹皇動情地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