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創歷史之夜 武磊體會到了西甲高水平的防守

周蕭
2019年02月18日08: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歷史之夜,武磊體會到了西甲高水平的防守

  在北京時間2月18日凌晨結束的西甲第24輪聯賽裡,西班牙人客場0比0逼平瓦倫西亞。盡管首發出場的武磊隻得到了全場最低的6.1分,但他依然創造了歷史:他是西甲歷史上第一位首發的中國球員,也是中國球員時隔2857天再次在歐洲五大聯賽裡首發登場。

  表現中規中矩難言出彩

  皮亞蒂和加西亞的受傷令武磊在本場比賽得到了首發機會,但面對瓦倫西亞,和伊格萊西亞斯、梅倫多組成前場三叉戟的武磊顯得有些孤獨。從比賽開始到自己第71分鐘被換下,出任左邊鋒的武磊為球隊貢獻的數據是1次射門、1次搶斷和13腳傳球。盡管他第51分鐘的頭球沖頂頗具威脅,跑動也十分積極,總奔跑距離達到8.5公裡,但西班牙媒體賽后依然給出了6.1分,是雙方首發隊員中的最低分。

  武磊賽后評分為6.1分。網絡截圖

  西班牙人隊本場比賽處於劣勢,瓦倫西亞以58%的控球率領先,射門更是以21比7佔據絕對優勢。武磊在比賽中的得球機會並不多,相比起那次射門,武磊第41分鐘和第42分鐘獲得的兩次機會更具威脅,只是均被對方后衛化解。由於球隊一直處於守勢,武磊也無從發揮自己善於接應、空切的特點,更多時間是參與防守,然而防守並不是他的強項。好在西班牙人最終在客場頂住了對手的攻勢,0比0同瓦倫西亞握手言和,在聯賽中三輪不敗。

  主帥評價武磊表現積極

  逼平已經12年沒有在客場贏過的瓦倫西亞,西班人主帥魯比對結果感到滿意,他在賽后表示:“我們很滿意這個結果,因為我們已經有很多年不曾在客場擊敗瓦倫西亞。2019年我們正步入正軌,六連敗時的困難已經被暫時克服。”

  武磊體會到了西甲高水平的防守。圖/Osports

  對於武磊本場比賽的表現,魯比清楚地看到了中國球員面對的困難,“對他來說,這是非常困難的一場比賽,因為他面對的是西甲最嚴密的防守。他沒有獲得太多拿球的機會,隊友也沒辦法給他多傳球,但他的表現是積極的。”在外界看來,武磊被提前換下與體能消耗過大有關,魯比也承認:“武磊在這場比賽裡幾乎無處不在,從在前場參與進攻到回后場幫助防守,球場每個角落都能看到他。他在訓練中很積極,但確實仍需要努力去提升——提升和隊友的默契度,進一步提升體能。接下來他將努力進一步融入球隊,和隊友建立進一步的了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