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伯明翰奪冠成績超過設定目標

王子江
2019年02月17日1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伯明翰奪冠成績超過設定目標

  新華社伯明翰2月16日電(記者王子江)蘇炳添16日贏得英國伯明翰室內田徑大獎賽男子60米冠軍后說,6秒47的成績超過了他賽前設定的目標。

  這是蘇炳添本賽季連續第二次贏得室內大獎賽冠軍。13日,他在愛爾蘭阿斯隆的賽季首秀中以6秒52的成績奪冠。

  “我很滿意今天的成績,愛爾蘭畢竟是賽季第一場比賽,當時沒有什麼目標,這次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是6秒48。”他賽后告訴新華社記者。

  蘇炳添還說,與冠軍比起來,成績更重要。“對我來說,冠軍不是最重要的,成績更重要,因為成績是衡量我冬訓成果的最重要的標准。”

  當天男子60米比賽有16名選手參加,分兩組進行預賽,蘇炳添以6米60的成績奪得第二小組第一名,這個成績不是很好,但最后階段明顯看出他放鬆了腳步。這個成績在第一小組中隻能名列第四。

  “預賽我稍微控制了一下比賽,我想把所有的能量放到決賽中,希望決賽發揮出最高水平。”蘇炳添說。

  伯明翰的室內體育館對蘇炳添來說並不陌生,一年前他在這裡贏得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60米的銀牌,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中贏得男子短跑獎牌的中國成年運動員,並以6秒42刷新了自己的亞洲紀錄。去年贏得金牌的美國選手科爾曼這次沒有前來參賽,英國22歲的新秀普雷斯克德以6秒53的成績獲得第二,美國選手羅杰斯和23歲的日本選手川上拓也分居第三和第四,成績都是6秒54。

  “其實即使科爾曼來了我的成績也不一定能提高多少,因為我拿著這次比賽當訓練,以賽代練。”蘇炳添說。

  蘇炳添的下一個比賽是2月20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室內巡回賽總決賽,對於這場比賽的目標,他說:“我當然想跑得更快,但這幾天我接連參加了兩場比賽,對於體能是很大的挑戰。”

  去年蘇炳添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三次打破室內賽60米亞洲紀錄,室外賽百米兩次跑出9秒91平了亞洲紀錄,今年是世界錦標賽年,他希望取得更大突破。“贏得獎牌,創造歷史,這些都是我的目標,但這都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去實現,不是說天馬行空就可以的,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做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