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獲伯明翰室內大獎賽冠軍 取得賽季兩連勝

王子江
2019年02月17日1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獲伯明翰室內大獎賽冠軍 取得賽季兩連勝

  新華社伯明翰2月16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16日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室內田徑大獎賽中,以6秒47的成績奪得男子60米冠軍,這是他四天內取得的第二場勝利。

  伯明翰的室內體育館對於蘇炳添來說並不陌生,一年前他在這裡贏得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60米比賽的銀牌,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中贏得男子短跑獎牌的中國成年運動員,並以6秒42刷新了自己的亞洲紀錄。

  當天男子60米比賽有16名選手參加,分兩個小組進行預賽,蘇炳添分在第二小組第五道,他以6米60的成績奪得這個小組的第一名。不過,這個成績在第一小組中隻能名列第四。

  一個小時后,決賽開始,蘇炳添再次從第五道起跑,以6秒47的成績率先沖刺。這個成績比他四天前在愛爾蘭阿斯隆贏得賽季首秀時6秒52的成績快了0.05秒,創造了賽季最佳戰績。

  蘇炳添是參加本次比賽的唯一一名中國運動員,接下來他還將參加20日的德國杜塞爾多夫站室內賽,這是本年度的室內巡回賽總決賽。

  蘇炳添在去年連續取得重大突破,他在室內賽季三次打破亞洲紀錄,在之后的室外賽季中,他又兩度跑出9秒91,追平亞洲紀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