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游泳世錦賽跳水選拔賽首站落幕 名將“穩”壓新人

周欣
2019年02月17日1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跳水選拔賽首站落幕 名將“穩”壓新人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周欣)16日,為期兩天的2019年游泳世錦賽中國跳水隊選拔賽首站比賽落幕,名將發揮穩健,謝思埸和施廷懋分別稱霸男女3米板,楊健和司雅杰贏得10米台,施廷懋/王涵、謝思埸/曹緣佔據雙人3米板榜首。

  女子3米板決賽,奧運冠軍施廷懋以3分的優勢收獲勝利,王涵獲得亞軍,昌雅妮獲得第三名。施廷懋還與王涵搭檔贏得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

  “單人比賽我並沒有發揮出最好水平,一方面我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大﹔另一方面是在訓練中出現的問題在比賽中放大了。我不能鬆懈,必須努力向前走。和王涵的雙人是最近才開始配對,可以說我們的起點很高,王涵的個人水平非常高,我們還需要在一起多比賽、多磨合。”施廷懋說。

  世錦賽冠軍謝思埸以552.45分奪得男子3米板冠軍,兼攻跳板和跳台的曹緣以527.75分獲得亞軍。他們在雙人3米板中順利奪冠。

  女子10米台是一場“四人混戰”,陝西名將司雅杰以穩取勝,總分為402.2分,上海小將陳芋汐以0.8分的差距獲得第二,林珊以399.10分獲得第三名,去年世界杯雙料冠軍張家齊以399.05分排名第四。

  獲得過世錦賽冠軍、奧運銀牌和亞運會冠軍的司雅杰今年20歲了,她坦言:“我今天的表現勝在穩定。女台要想獲勝就必須拿到400分。雖然小隊員的沖勁很足,但我對自己有信心。”

  冬訓期間磕傷右腳跟的四川名將楊健在男子10米台決賽中以574.80分強勢回歸,楊昊、練俊杰分獲第二和第三名。前世錦賽冠軍邱波本來一路領先,可惜一個動作失誤導致最終名列第四,奧運冠軍陳艾森發揮欠佳位居第五。

  楊健說:“男子10米台向來競爭很激烈, 我的每一跳都好像在懸崖邊。下面還有很多比賽,這只是一個良好的開頭,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勢頭。”

  游泳世錦賽跳水項目還有一站選拔賽,即4月中旬舉行的全國跳水冠軍賽,兩站積分領先者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