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伯明翰室內賽收獲男子60米冠軍

許蓓
2019年02月17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添金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許蓓) 北京時間昨天深夜,蘇炳添出戰2019年國際田聯室內巡回賽英國伯明翰站的比賽。這一站的男子60米較量總共有16名高水平選手參賽,其中英國本土選手有9人,名單中還有美國人邁克·羅杰斯、科特迪瓦選手西塞、日本選手川上拓也等,蘇炳添在此迎來新賽季的第一次高手對決。結果,以預賽第4的身份進入決賽的蘇炳添大發神威,以6.47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他也是本場比賽唯一一位跑進6.50秒大關的選手。英國選手普雷斯科德以6.53秒位列第2,美國人邁克·羅杰斯以6.54秒位列第3。

  在預賽中,蘇炳添被安排在第二組,同組選手有22歲的科特迪瓦“飛人”西塞,他在本月初曾跑出過6.53秒的成績,創造個人最佳。這組還有兩位美國選手,包括25歲的羅賓遜,他去年曾跑出過6.51秒的個人最佳成績。

  預賽另一組的選手包括蘇炳添的老對手、22歲的英國人普雷斯科德,他在去年5月12日鑽石聯賽上海站的比賽中以10.04秒奪得男子百米冠軍,當時蘇炳添以0.01秒的劣勢屈居第2。在今年2月1日於柏林舉行的室內賽中,普雷斯科德跑出了6.53秒的個人最佳。另一位英國選手烏賈年僅24歲,他的個人室內60米最好成績也是6.53秒。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23歲選手川上拓也與蘇炳添此前在愛爾蘭阿斯隆的室內賽中已有過一次同場競技,當時川上拓也在預賽中跑出6.57秒,在決賽中以6.58秒的成績收獲亞軍。

  在預賽中,蘇炳添以6.60秒的成績位列所有選手的第4位,輕鬆進決賽。

  經過短暫的調整,蘇炳添在決賽中大發神威,一舉以6.47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他也是本場比賽唯一一位跑進6.50秒大關的選手。伯明翰是阿添的福地,在去年3月初進行的室內田徑世錦賽中,阿添曾以6.42秒的成績摘銀並打破亞洲紀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