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扣籃大賽-飛躍奧尼爾致敬卡特 雷霆隊迪亞洛奪冠

2019年02月17日11: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月17日上午,NBA全明星周末第二比賽日繼續進行,在備受矚目的扣籃大賽中,雷霆隊迪亞洛最終奪得冠軍。

預賽首輪:

首先登場的是老鷹隊的柯林斯,他從底角出發助跑,左手摸左側籃板邊緣的同時,右手從籃筐右側將球扣進,評委一致給出8分,總分為40分。

隨后出場的迪亞洛找到了隊友威斯布魯克搭檔,威少將球拋向籃板邊緣,迪亞洛助跑空中將彈回的球接住之后,空中大風車,得到了48分的首輪最高成績。

第三個登場的是尼克斯的小丹尼斯-史密斯,他連續四次試扣全部以失敗告終,不過好在最后一次嘗試動作仍然舒展,抓起從地板上彈起的皮球360°風車扣籃,評委悉數給出9分的分數,總分45分。

最后一個出場的是本土作戰的邁爾斯-布裡奇斯,打板接胯下換手幾次嘗試全部沒能成功,最終隻得到33分。

預賽次輪:

首輪成績最低的布裡奇斯次輪率先登場,他攜隊友沃克登場,沃克同樣將球拋向籃板邊緣,布裡奇斯接球空中轉身360°戰斧暴扣,也取得了滿分50分的成績。

柯林斯第二個出場,他在隊友特雷-楊的幫助下打扮成飛行員,在中場位置助跑隨后籃下滑翔將球扣進。但由於腳踢到了模型飛機,這一扣隻得到了42分。

小史密斯則找到了明星COLE搭檔,同時自己也穿上了印有他名字的球衣。隻見他的搭檔坐在籃下,將球砸向地板后彈起,小史密斯接球空中完成了飛躍扣籃,這一扣也得了滿分。

預賽最后一球來自於迪亞洛,他找到了名宿奧尼爾。迪亞洛讓奧尼爾站在合理沖撞區內,他飛躍前任奧尼爾,右臂挂框干脆利落,輕取50分。

最終預賽總成績前二的迪亞洛和小史密斯進入了決賽。

決賽:

小史密斯決賽的幾次嘗試再次以失敗告終,隨后決定更換動作的他仍然沒有把握住最后一次機會,僅得到了35分的安慰獎。反觀預賽第一的迪亞洛則選擇了更為穩妥的方式,高拋之后接球單臂重扣,得到了43分。

決賽第二輪,小史密斯搬出了庫裡和韋德兩位全明星。他空中撐杆跳飛躍韋德的同時,接庫裡的傳球雙手小風車,雖然多次嘗試,但還是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50分。迪亞洛最后一扣的搭檔則是去年全明星名人賽MVP歌手Quavo,他從搭檔的頭頂接球后完成飛躍雙手暴扣得到45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