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全明星新秀賽 庫茲馬收獲MVP

黃維
2019年02月17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個MVP

  在新秀挑戰賽中,19歲小將東契奇是球迷心目中的MVP。(新華社)

  NBA·觀察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昨天的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戰賽,美國隊以161比144擊敗世界隊,終於在連續輸了兩年后挽回了面子。MVP是湖人的庫茲馬,他拿到35分和6個籃板球。盡管官方的MVP頒給了他,但球迷心目中的MVP恐怕另有其人,那就是東契奇。

  庫茲馬在比賽中像是在發泄自己在常規中總是贏不了球的怒氣,一開局就試著用兩次空中接力的配合吸引觀眾的眼球,在外線也連續投中兩個三分球得分。首節隻打了5分鐘,他就拿到14分,半場結束后拿到23分。

  中場休息的時候,庫茲馬接受採訪時更顯得有年輕人的“中二”的味道,而不是那麼實際和圓滑,到現在湖人表現這麼差的時候,他還堅持著要“盡我所能幫助湖人重回季后賽”。全場比賽,庫茲馬拿到35分,這已經打破科比當年打新秀賽的紀錄。這個MVP是對他拼搏精神的肯定,而他最近一段時間一直背負著被交易的壓力也得以釋放。

  在湖人打球,確實不容易。不管戰績如何,湖人都是全美焦點,更何況勒布朗·詹姆斯在球隊隻手遮天,動不動就謀劃讓全隊去換“濃眉”,搞得人人自危。但庫茲馬明顯是個很喜歡在聚光燈下生活的家伙,“我寧願在洛杉磯被指指點點,也不願意在奧蘭多,在那裡甚至沒有人去談論你。”

  但實際上,所有參加新秀賽的新秀當中,真正的MVP應該是東契奇。這個19歲的球員的可怕之處在於,他完全沒有年輕人那種過分希望表現自己的激情,他的老辣程度簡直像是個29歲的成名巨星。比賽上半場,他做得最多的兩件事就是在隊友進攻時微笑、在持球時把球傳給位置更好的隊友,因此他半場才拿到3分。

  到了下半場,也許是看到球迷對他過於低調有點意見,他小試牛刀,一個劈扣引爆全場氣氛。但明顯,他在收著打,最后隻拿到了13分和9次助攻。

  常規賽場均20.9分、7.2個籃板球和5.6次助攻的東契奇已經基本鎖定最佳新秀,新秀賽這種“小孩游戲”,也許對這位離巨星僅一步之遙的天才來說,早已經不在乎了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