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又出新規:末位下放+首位晉升 限制外援上場數量

2019年02月17日1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廣州恆大一份名為《關於全面實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晉升制的通知》的內部通知流出,疑似以此回應近期外界一些質疑。

該文件稱,為加快培養優秀足球人才,實現2020年“全華班”的目標,俱樂部研究決定,實施一線隊“末位下放制”和預備隊“首位晉升制”。具體明確了五項規定:

第一、 一線隊球員固定編制24人﹔

第二、 每場比賽18人大名單必須輪換3人﹔

第三、 一線隊實行末位下放制,每月綜合評定后兩位的球員下放至預備隊﹔

第四、 預備隊實行首位晉升制,每月綜合評定前兩位的球員晉升至一線隊﹔

第五、 2019賽季中超聯賽每場比賽上場外援不超過2人。

文件還規定由一線隊主教練牽頭成立技術評定小組,對一線隊和預備隊比賽及日常訓練進行技術統計和數據分析,對上場球員表現進行綜合評定,從而確定一線隊和預備隊比賽出場名單、每月下放和晉升球員名單。

這是廣州恆大繼上賽季實施“末位零獎金制”以來出台的又一管理制度,意味著恆大通過“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晉升制”進一步強化隊內競爭,加強一線隊和預備隊間的人員流動,考慮到預備隊大多是年輕球員,這一舉措或將給年輕球員創造更多的晉升機會。

本月初,廣州恆大先后官宣引進韋世豪、高准翼、吳少聰、劉奕鳴、張修維、何超等6名年輕球員。此次恆大新規的出台,或能讓這些年輕球員的上場時間得到更充分的保証,也為恆大向“全華班”沖刺提供全面助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