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愈戰愈勇 樊振東想要把握住每一個機會

李雪穎
2019年02月15日15:1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愈戰愈勇 樊振東想要把握住每一個機會

  大家都知道樊振東的昵稱叫“小胖”。他曾坦言小時候因為太胖從未想過能當上乒乓球運動員,而是立志做一名歌手。網上一段“小胖”10歲時打球的簡短片段,引得網友大呼“原來小時候樊振東的反手就很強勢了”。

  球場上的“小胖”球風勇猛,而場下的他是隊長馬龍眼中聽話、有禮貌的隊員,還是隊友閆安、方博口中最“穩妥”的那一個,跟著他出門絕對不會丟東西。原來“小胖”每次出門都會把隨身攜帶的東西編成順口溜不斷提醒自己,手機錢包耳機軍官証樣樣不能少,即使褲兜是拉上的,也要拉開多次檢查確認。

  年少成名的樊振東如今已經22歲,也已升級為更加年輕的隊友口中的“東哥”。而他現在還是世界乒壇的一哥,已連續領跑男子世界排名11個月。去年一整年樊振東的成績單十分耀眼。他共參加了5場公開賽,斬獲了匈牙利、卡塔爾、瑞典三站公開賽的冠軍,外戰勝率達到了100%,總勝率92%,是2018國際公開賽當之無愧的最佳選手。此外,他還斬獲了世界杯和亞洲杯的男單冠軍,更是和隊友一起奪得了世乒賽、世界杯男團冠軍,並獲得了世乒賽的最有價值球員。雅加達亞運會上,樊振東不僅斬獲了男單冠軍,還帶領男隊拿下了團體冠軍。這些出彩的表現為他贏得了國際乒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頭銜。

  然而從去年底開始,樊振東的狀態便有些起伏。先是11月的奧地利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上2比4不敵隊友梁靖崑,隨后在年末的總決賽上,他在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上2比4不敵巴西名將雨果。今年開年的匈牙利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上,他3比4不敵隊友王楚欽。到了2月初的乒超聯賽總決賽,樊振東領銜的八一南昌隊在半決賽0比3不敵天津俱樂部。比賽中打頭陣的樊振東迎戰任浩,打得更加保守的樊振東1比3失利。賽后,樊振東把球隊輸球的責任攬在了自己身上,並表示作為一單沒能給隊伍開一個好頭,導致后面球隊陷入被動。他還用“中規中矩”形容自己整個乒超聯賽賽季的表現,他表示未來要緊繃著弦,把握住每一個機會。

  勝敗乃兵家常事。得到過最高的嘉獎,也嘗過失利的苦痛,這樣的“小胖”才能愈戰愈勇,越來越有“東哥”的模樣。(轉自2月15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