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孤軍奮戰,火箭爆冷不敵森林狼 哈登:很想念卡佩拉 

馮愛軍
2019年02月15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孤軍奮戰,火箭爆冷不敵森林狼 哈登:很想念卡佩拉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 面對西部排名第11的森林狼隊,即便是客場作戰,但對於志存高遠的火箭隊來說,這本應是一場計劃內的勝利才對。不過讓人意外的是,火箭隊卻以111:121敗下陣來。

輸球的責任並不在哈登,他打了40分鐘,拿到了42分、5籃板和6助攻。哈登在第三節便得分上30,連續31場得分30+,追平威爾特·張伯倫的另外一個連續30+的紀錄,並列NBA歷史第二,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張伯倫連續65場30+的紀錄。要為火箭輸球“背鍋”的應該是保羅和戈登,保羅全場得到16分、8次助攻,但是他並沒有在防守端限制住森林狼的后衛蒂格,讓蒂格一次又一次地撕開了火箭的防守。戈登的責任也不小,作為球隊的主要得分點,他昨天打了36分鐘隻得到13分。

相比之下,森林狼的蒂格和唐斯聯手打出了“內外開花”的進攻,兩人合計砍下52分、12籃板和17助攻。在二人的帶領下,森林狼全隊共有7人得分上雙。而比賽的分水嶺是第三節,森林狼打出一波18:2的小高潮,一下將比分反超,並且保持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奧科吉本場比賽表現十分搶眼,他不僅15投7中得到16分,他還在第三節直接封蓋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投籃。末節,他兩次對哈登的成功防守間接幫助主隊取勝。

火箭中鋒回歸進入倒計時

“一直都是這樣,我們一直沒能打出完整的表現,希望卡佩拉回來可以幫到我們。”小個子陣容已經成為了潮流,但是每當面對森林狼這種擁有類似唐斯這樣的超級內線時,火箭隊還是會想念他們的中鋒卡佩拉。昨天賽后,哈登就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他對卡佩拉歸隊的渴望,“如果我們搶下籃板,我們就可以打出快攻,如果搶不到,對手會得分,我們打不出快攻,這讓我們很難得分,這是天壤之別。”

好消息是,火箭主帥德安東尼稱昨日的比賽是卡佩拉因傷缺席的最后一場比賽,卡佩拉預計下周將在洛杉磯訓練,並根據訓練情況決定他是否出戰全明星周末之后火箭與湖人的比賽。

“我猜接下來的2場訓練會決定他是否會出戰與湖人的比賽。”德安東尼透露卡佩拉目前已經恢復了投籃訓練和有氧運動訓練,但是沒有恢復有身體對抗的訓練。火箭主帥還表示在跟隊進行對抗訓練前,還無法決定卡佩拉具體的復出時間。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