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本賽季遭凱爾特人“三殺” 76人還沒到稱霸東部的時候

馮愛軍
2019年02月14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賽季遭凱爾特人“三殺”

也許,在東部最有總冠軍相的球隊裡,凱爾特人隊沒有想象中那麼弱,76人隊也沒有想象中那麼強。綠衫軍昨日在費城以112:109擊敗了主隊,這已經是凱爾特人本賽季連續三次擊敗76人了。兩隊本賽季還剩下一場常規賽對決,3月20日,76人將迎來常規賽最后一次復仇的機會。

凱爾特人本賽季之初的發揮低於外界預期,此前關於安東尼·戴維斯的交易又和隊中的年輕球星塔圖姆牽扯上關系,加上歐文下賽季要離隊的傳聞,球員交易截止日過后,看衰凱爾特人的人並不在少數。反觀76人,一波操作之后,從快船隊交易了哈裡斯,與西蒙斯、恩比德、巴特勒、雷迪克組成了“5星”陣容,整個聯盟牌面上隻有勇士可以與之媲美。而此番客場作戰的凱爾特人還隻能以殘陣應戰,他們的核心球員歐文因傷缺陣。

賽后76人主帥布朗說:“我覺得我們今天晚上(比賽當晚)在比賽中做到了回擊敵人,第三節我們回到了我們打球的方式,凱爾特人第三節最后五分鐘把比賽拉到了他們的節奏。然后比賽進入了僵持,來來回回,我們在最后幾分鐘也找到了我們打球的節奏。想要贏下他們,我們需要保持對抗性,我們需要意識到這點。”

其實從最終比分就能看出,勝負差之毫厘,整場比賽兩隊一直在拉鋸和糾纏。這樣的情況下,海沃德拿出了三分球7投6中的表現,這些三分球在比賽中都非常關鍵。另外,海沃德再次創造了職業生涯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6個)。

和此前的比賽一樣,海沃德依然是替補出戰。他出場28分鐘,11投8中得到全隊最高的26分,另外還有4籃板、3助攻和1搶斷的數據,表現非常高效。長遠來看,海沃德肯定將回歸先發陣容﹔而且即便下賽季凱爾特人失去歐文,海沃德也可以承擔起“球隊基石”的重任。

“我認為得分只是一方面,我們球隊每場都會有不同的人得分,我只是今天投進了而已。但在防守端,是我一直可以做出貢獻的事情,這是關於努力打球和站對位置的事,我們所有人都要做好這一點,並且要保持下去。”海沃德賽后接受採訪時也是保持了自己的大將風范。

76人主帥:球隊磨合還沒有到位

不敵凱爾特人后,76人遭遇東部最強的雄鹿、猛龍和凱爾特人等三支球隊的時候,戰績僅為1勝7負,在東部僅比公牛、騎士和老鷹要好。公牛面對上述三支隊伍戰績是0勝7負,騎士和老鷹均為0勝8負。在昨天的比賽結束后,76人以36勝21負暫列東部第5名,落后雄鹿、猛龍、步行者和凱爾特人等四支球隊。

按道理來講,如今的這支費城76人戰斗力絕非昔日可比。巴特勒和哈裡斯在賽季中期先后加盟,讓“青年近衛軍”平添了一份成熟與穩定,加上“雙帝”一年來的成長,76人已經具備了沖擊總冠軍的實力。可昨天面對缺少歐文的凱爾特人,他們幾乎全場都被對手壓制,“5星”76人似乎要再次讓人失望了。

不過主帥布朗並不這麼認為,“我們現在是一支新球隊,我們才和每個人在一起沒幾天。我沒有打不過凱爾特人的感覺。我對於和這些球員一起工作感到很興奮。”對於本賽季人員變動巨大的76人,布朗表示需要時間進行磨合:“我感覺這是我本賽季執教的第三支球隊。”

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西蒙斯、恩比德、巴特勒、哈裡斯和雷迪克的5星陣容中,隻有雷迪克一人可以打無球進攻,球權分配問題是布朗教練的當務之急。巴特勒和哈裡斯兩人打法相近,或許一人出任第6人角色會對球隊更為有利。不過兩人中誰來為球隊做出犧牲,他們願不願意為球隊做出這樣的犧牲,這都是考驗布朗教練帶隊能力的大難題。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