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巴黎粉碎曼聯新帥不敗金身

周婉琪
2019年02月14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遭痛擊 索帥需“學習”

 

  博格巴吃到紅牌,次回合將停賽。 新華社供圖

  金彭貝為大巴黎首開紀錄。 新華社供圖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1/8決賽首回合拉開大幕。“天使”迪瑪利亞助攻梅開二度,金彭貝與姆巴佩先后破門,巴黎聖日耳曼在客場以2比0完勝曼聯。索爾斯克亞入主曼聯后遭遇首敗,在歐冠淘汰賽的歷史上,還從未有球隊首回合主場淨負兩球后能翻盤晉級。

  曼聯在主場“夢劇院”迎來勁敵,弗格森、貝克漢姆、吉格斯、加裡·內維爾等名宿都到現場助陣。可惜,賽前信心爆棚的“紅魔”卻遭當頭棒喝,面對內馬爾、卡瓦尼因傷缺席、“三叉戟”僅剩姆巴佩的大巴黎,仍舊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輸球,而且博格巴被罰下。

  姆巴佩追平羅納爾多

  巴黎在第53分鐘打破僵局,德赫亞神勇救出姆佩巴的射門隻令曼聯得到“緩刑”,隨后迪瑪利亞開出角球,金彭貝近距離凌空墊射入網,打進他效力巴黎97場比賽以來的首粒入球。第60分鐘,迪瑪利亞反擊中禁區左側斜傳,拜利鏟截落空,姆巴佩小禁區邊緣搶在林德洛夫之前捅射入網,2比0。

  扛起巴黎大旗的姆巴佩用速度折磨曼聯的防線,並攻入鎖定勝局一球,這個進球讓他超越卡瓦尼和內馬爾,成為目前隊內的頭號得分手。這是姆巴佩的第24場歐冠比賽,他已經打入14球並有7次助攻,數據驕人。他已經追平了羅納爾多的歐冠進球總數,而后者打入14球用了40場比賽之多。姆巴佩賽后表示:“非常高興我們贏了球,我也打進一球。但是我仍有些失望,因為我本可以打進第3球。”

  當然,巴黎獲勝的功臣還有迪瑪利亞,正是他的兩次助攻讓大巴黎插上了雙翼,而且,他是頂著曼聯球迷的漫天噓聲擊殺老東家的。此外,41歲的布馮首發出戰,迎來個人第50場歐冠零封(總共121場比賽),也是他本賽季出戰4場歐冠迎來的第1場零封。

  曼聯翻盤難上加難

  曼聯名宿費迪南德賽后表示:“本場比賽是對曼聯真實情況的檢驗,這不是壞事,我們應該從中學習,索爾斯克亞可能已經為這場失利做好准備了。”的確,索帥上任后,曼聯的防守軟肋一直沒有解決,本場比賽中的進攻也出現了問題。博格巴還是“神經刀”,在馬夏爾和拉什福德啞火的同時,盧卡庫和桑切斯仍是黑洞。

  現在的形勢對曼聯已經非常不利,歐冠淘汰賽此前共有34支球隊在首回合的主場較量中淨負至少2球,最終沒有一支球隊能夠在次回合逆轉晉級。除了輸球,曼聯此役還折損了馬夏爾和林加德兩位主力,兩人都因傷離場,博格巴還吃到了紅牌次回合停賽。曼聯還要在英超、足總杯多線作戰,還有“魔鬼賽程”等著他們。有輿論認為,索帥或許該調整戰略目標,專心英超爭4了。

  對此,索爾斯克亞表示:“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踢這種級別的比賽了,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與學習。這場比賽不會決定我們整個賽季的成敗,但我們需要在這種經歷中獲得成長。雖然瀕臨出局,但我們要嘗試越過這座高山,而不能躺著說一切都結束了。我們會去客場踢出我們自己的比賽,那對我們來說將是一次很好的檢驗。”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