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侯永永成中國首位歸化球員

黃志陽
2019年02月14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侯永永成中國首位歸化球員

  侯永永(左)上月底與國安俱樂部簽約。 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供圖

  近期備受關注的“北京中赫國安隊華裔新援侯永永和李可入籍中國”一事有了新進展。記者昨天獲悉,原籍挪威的侯永永已拿到北京臨時身份証和中國護照,正式取得中國國籍,成為中國足球歷史上首位歸化運動員。新賽季,他將以國安隊內援的身份參加中超、足協杯等賽事。

  上周末,國安隊飛赴海口開啟第二階段冬訓,但侯永永和李可暫未隨隊出行,而是留在北京辦理一系列手續。記者從有關渠道了解到,侯永永確實已經入籍中國,並且順利辦完臨時身份証和中國護照,接下來他將在北京市足協和中國足協進行國內球員注冊。待相關流程走完后,侯永永將作為歸化球員亮相國內各項賽事,其中包括下周末打響的中國足協超級杯﹔他還將具備代表中國男足國家隊參賽的資格。至於亞冠聯賽,國安隊雖已完成首次報名,但亞足聯規定各隊可在小組賽首輪開始前一周調整名單,侯永永完全來得及補報。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出生的侯永永將不佔用國安隊5個無年齡限制的內援引進名額,僅佔用U21(21歲以下)內援名額。

  近日,另一名華裔球員李可也在辦理歸化手續。此前擁有英國和塞浦路斯國籍的他需處理退籍事宜,因此尚未申領中國臨時身份証。但如無意外,李可不會錯過新賽季的比賽。

  此外,在海口集訓的國安隊連日來重點演練了技戰術,進一步磨合陣容。主帥施密特向球員們提出新的要求,他說:“我們新賽季能否比上賽季做得更好,就看大家能否繼續進步了。你們要對自己的身體和表現負責,當然,你們也會得到俱樂部所有工作人員的支持。”來自韓國的新援金玟哉正在積極融入球隊,除適應戰術打法外,還主動與教練、隊友溝通交流。“我在訓練中努力完成教練布置的任務,有不明白的地方會詢問隊友,於大寶、奧古斯托和其他隊友都非常關照我。”金玟哉說,“很高興加入國安這個大家庭。”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