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象世界棋后巔峰賽落幕

居文君戰勝拉戈諾

2019年02月14日04: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鄭軼)2019國際象棋世界棋后巔峰賽12日在北京落幕。首局執白完勝的現任女子世界冠軍、中國棋手居文君在第二局比賽中執黑負於俄羅斯名將拉戈諾,雙方大比分戰成1︰1。加賽中居文君執黑逼平對手,根據比賽規則和棋黑勝,居文君贏得最終優勝。

  本次比賽採取兩局制。第二局比賽,雙方在俄羅斯開局中展開戰斗,居文君用時稍顯落后,中局形勢非常膠著。進入殘局,居文君出現漏洞,被拉戈諾抓住機會贏下比賽。

  加賽經過重新抽簽,拉戈諾獲得選擇權,她選擇繼續執白出戰。根據比賽規則,加賽用時為白方6分鐘、黑方5分鐘,打平則為黑方勝。加賽開局階段雙方下得飛快,中局階段居文君一度少了兩個兵,但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拉戈諾也出現失誤,居文君吃回一兵,局面逐漸趨於均勢。雙方經過大量兌子后,拉戈諾見大勢已去,停鐘結束比賽。至此,居文君憑借加賽和棋黑勝,獲得本次巔峰賽優勝。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