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3比0橫掃上海隊 北汽女排半決賽取得開門紅 

黃志陽
2019年02月13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女排半決賽取得開門紅

農歷新年首場比賽,北京汽車女排喜迎開門紅。在昨晚進行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首回合較量中,北京隊主場3比0橫掃上海隊,從而在五場三勝制的系列賽中先拔頭籌。

本賽季雙方曾經交鋒3次,北京隊全部獲勝,但都贏得不輕鬆,其中復賽階段主、客場均苦戰5局涉險過關。春節前夕,北汽女排引進了王夢潔、丁霞兩名現役國手,“牌面實力”有所提升。

昨天雖是工作日,但本場京滬對決還是吸引了大批球迷的關注,光彩體育館幾乎座無虛席。記者注意到,一些“黃牛”賽前在場館外兜售門票,票價被炒到200元,這種情況在近年來排球聯賽中並不多見。陣容方面,北京隊主帥張建章安排主攻劉曉彤和金燁、副攻迪克森和張宇、接應魯爾克、二傳丁霞、自由人王夢潔聯袂首發﹔上海隊陣中同樣包含兩名新援。

開場后,北京隊打出高快結合的進攻,早早確立優勢,以25比16輕取首局。第二局上海隊展開反扑,雙方前半局一路相持﹔關鍵時刻,北京隊強攻發威,以25比18再下一城。第三局的戰況和首局類似,北京隊多點開花,最終以25比19鎖定勝利。

縱觀全場,作為進攻組織核心的丁霞發揮出色,比賽末段甚至拼到抽筋,賽后她也獲評最佳球員。不過,丁霞接受採訪時認為,勝利是全隊共同努力的結果,“首先感謝教練對我的信任以及隊友們給力的表現。雖然比分是3比0,但比賽過程出現了很多來回球,體能經受著考驗。北汽女排每名攻手都實力不俗,我覺得自己的分配球有點單一,攻傳配合還需加強,每個球都要處理得更仔細些。”

接下來,京滬兩隊將移師上海,參加16日和19日進行的半決賽第二、三回合角逐。展望這兩場比賽,丁霞說:“上海隊作風頑強,擅長小球串聯,我們不可掉以輕心,還是應該踏實打好每一分,也希望今晚贏球的氣勢能夠保持到客場。”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