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一個站在世錦賽花游舞台上的中國男孩

《中國體育報》李峰
2019年02月13日08:41 |
小字號

2月10日至12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北歐兩項項目比賽在吉林市北大壺滑雪場舉行。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吉林省體育局承辦,共有來自全國的8支代表隊、46名運動員參賽,參賽選手年齡在15歲至18歲之間。

本次比賽共設男子個人賽、女子個人賽、男子團體賽、女子團體賽等4個項目的比賽。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來自太原市的趙嘉文獲得男子個人賽冠軍,女子個人賽冠軍被同樣來自太原市的王思佳獲得。男子團體賽前三名為通化市體育運動學校、太原市體育運動學校、通化市輝南縣少兒體校,女子團體賽的前兩名為太原市體育運動學校、通化市體育運動學校。

據悉,本次比賽各項工作嚴格按照國際標准執行,值得一提的是,2022北京冬奧組委外聘專家、索契冬奧會跳台滑雪和北歐兩項項目競賽主任尼可萊·佩特羅夫擔任本次比賽的技術代表,增強了比賽的規范性。本次賽事的舉辦不僅有利於發現和培養我國北歐兩項后備人才,為北京冬奧會“參賽出彩”儲備力量,同時也檢驗和提高了吉林省冬季項目的辦賽能力,鍛煉了裁判員隊伍。(轉自2月13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