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日本泳壇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宣布患白血病 將暫停賽事活動

王可佳 姜俏梅
2019年02月13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泳壇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宣布患白血病 將暫停賽事活動

  新華社東京2月12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奪牌熱門人選的日本泳壇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12日宣布自己確診患白血病,將專注治療並暫停賽事活動。

  池江當天是通過社交網絡發布這一消息的。她說,自己仍處於混亂狀態,不能相信這一診斷結果。目前將專注於治療,不得不放棄參加(接下來的)日本全國游泳錦標賽。

  她同時也展現出了頑強樂觀的精神,稱這種病是可以治愈的,目前需要稍事休養,專注治療,爭取早日以更強大的姿態出現在人們面前。

  日本游泳協會當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通報池江的情況。池江所屬的Renaissance俱樂部社長吉田正昭稱,池江此前在澳大利亞進行訓練時感到身體不適,於2月8日緊急返日之后到醫院接受檢查,被確診罹患白血病。不過病情發現較早,池江本人目前正在住院。

  吉田還表示,池江將缺席今年4月舉行的日本全國游泳錦標賽等賽事。至於能否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他表示要視今后治療狀況再另行公布復出時間。

  池江的教練三木二郎在記者會上稱,池江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可能性“並非為零”。日本游泳協會副會長上野廣治則表示,缺少池江將對日本隊在奧運會游泳接力項目上的發揮產生一定影響。

  池江璃花子現年18歲,專攻自由泳、蝶泳,是日本女子泳壇的王牌選手,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相關項目的奪牌熱門人選,被日本各界寄予厚望。她3歲開始練習游泳,5歲時能掌握4種泳姿。2016年,16歲的池江代表日本參加了裡約奧運會的7個項目。2018年,池江在雅加達亞運會上大放異彩,狂攬6金2銀並刷新多項大會紀錄,被評為賽事最有價值運動員。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