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痛!日本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被確診患上白血病

2019年02月13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痛!日本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被確診患上白血病

  日本游泳運動員池江璃花子12日下午透露,自己已經被確診患上白血病,今后將暫停參加游泳比賽,集中精力養病。

  池江璃花子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公布了這一消息。

  ↑2018年8月24日,冠軍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中)、亞軍中國選手劉湘(左)和季軍中國選手吳卿風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以24秒53的成績奪冠,中國選手劉湘以24秒60的成績獲得亞軍,中國選手吳卿風以24秒87的成績獲得季軍。 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18歲的池江璃花子是2018年亞運會游泳項目中最閃耀的新星。

  這位首度參加亞運會的“00”后,在參加的8個項目中拿下4個個人冠軍、2個接力冠軍和2個接力亞軍,成為首位在一屆亞運會上摘得6金的游泳選手。更叫人驚嘆的是,她賽后豪言“沒有感到體能邊界,才發揮了75%。”

  據悉,日本游泳協會將於12日下午召開緊急發布會,新華體育隨后將帶來進一步的報道。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