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葡萄牙挑戰賽+隊內選拔賽 國乒“雙線”火力全開

楊敏
2019年02月13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雙線”火力全開

  春節假期剛結束,國乒兵分兩路火力全開,劉詩雯與林高遠領銜國乒26名隊員遠征本周舉行的葡萄牙挑戰賽,31名隊員留守北京,參加昨天開始的世乒賽第一階段隊內選拔賽。

  盡管部分主力退賽,但國乒出征葡萄牙挑戰賽的陣容依然龐大。其中,男隊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廣東隊一哥林高遠領銜,參賽主力包括梁靖昆、王楚欽等。女隊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領銜,參賽的年輕隊員當中包括了同樣來自廣東隊的黃穎琦。林高遠身兼三項,除了男單項目之外,他與梁靖昆參加男雙項目,與劉詩雯搭檔混雙項目。

  與此同時,國乒在北京展開世乒賽第一階段隊內選拔賽,男隊15人、女隊16人。為了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國乒將有目的地選拔特殊打法隊員,第一階段選拔賽規定,脫穎而出的6名女隊員中,至少包括兩名進攻型顆粒打法選手。如在獲得比賽前6名的選手中沒有進攻型顆粒打法選手,則獲得進攻型顆粒打法選手的前兩名替換獲得第5和第6名隊員。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