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客場不敵廣州隊 

王洋
2019年02月13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客場不敵廣州隊

昨晚,本賽季CBA常規賽展開第39輪爭奪,北京首鋼男籃客場以93比97惜敗於廣州隊。

春節期間,首鋼隊隻放了3天假,大年初三便重新集結。或許是十幾天沒有比賽的緣故,首鋼隊在首節出現了開局慢熱的老毛病。由漢密爾頓、翟曉川、張卓、王驍輝和劉曉宇組成的先發五虎手感全無,被對手打出16比3的攻擊波。盡管主教練雅尼斯及時暫停,但廣州隊提升了防守強度,讓首鋼隊很難在后半節輕鬆追分。首節戰罷,首鋼隊以19比26落后。

第二節,首鋼隊的兩名外援登場后逐漸穩住局勢,杰克遜的穿插和串聯讓球隊慢慢找回熟悉的節奏和外線手感。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7比43領先。第三節,依然靠雙外援壓陣的首鋼隊未能將領先優勢擴大,反而在防守端打得很鬆懈。廣州隊小外援弗格一人便擾亂了首鋼隊的防守部署,他不僅能在外線命中三分球,還能自投自搶,控制前場籃板球。第三節結束時,首鋼隊僅以72比71領先1分。末節,首鋼隊過多的主動失誤不僅讓對手很快反超比分,還導致投手朱彥西早早6犯離場。雅尼斯隨后換上塔瑞克和杰克遜,外線保留多名投手,但這種賭博式的戰術最終沒能拯救球隊。終場前,方碩和王驍輝的連續空位三分球投失,球隊最終無力回天。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4名球員得分上雙,杰克遜拿到全隊最高的32分,並貢獻10個籃板球和6次助攻,但首鋼隊的罰球命中率隻有58.6%。雅尼斯直言道:“這個客場打得很艱難,兩隊都很拼,我們的一些關鍵罰球沒有罰進,對關鍵球的防守也犯了錯誤,最終導致失利。”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