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展望季后賽 首鋼已經輸不起

劉晨
2019年02月13日08:4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展望季后賽,首鋼已經輸不起

  春節后的第一場比賽,北京首鋼男籃在前三節領先的情況下末節遭遇逆轉,以93比97不敵廣州隊,錯失過多罰球和失誤次數太多在技術統計上顯得扎眼,同時給了弗格主宰比賽的機會。季后賽卡位日趨白熱化,首鋼隊想爭四或是保住目前的排名,還需更多的勝利。

  主帥雅尼斯很是焦急。圖/Osports

  兩項數據決定比賽

  本場三分球得分,首鋼隊以36比24領先,二分球以40比44落后。但在罰球上,首鋼隊29次隻命中17球,整體命中率不足6成,全隊沒有人做到百分之百命中,杰克遜第四節最后2分40秒甚至2罰不中。而對手獲得35次罰球機會,得到29分。

  雅尼斯賽后指出:“在如此激烈的比賽中,如果罰球丟掉10球以上,那將是很難打的。”而弗格最后1.4秒的2罰中1,恰恰成為“殺死”比賽的關鍵。

  就在此前一回合,試圖搶三分的首鋼隊第一次出手不中,拿到前場籃板后卻出現傳球失誤,喪失了最后一次主動權。賽季場均12.7次失誤的首鋼隊昨晚的該項統計是16次,第一節就有5次失誤,整場比對手多了6次,而且給了廣州隊9次搶斷的機會,自己隻完成4次。

  防守弗格見效半場

  兩隊首回合交手,弗格拿下37分成“空砍”。本場他得到34分,帶領球隊走向勝利。昨晚將他的半場得分控制在11分算得上成功,但從第三節末開始,弗格找到節奏,連續外線命中,在前三節結束時將分差縮小至1分,緊接著末節一上來將比分反超,他的單節13分也幫助廣州隊扭轉了戰局。

  不僅弗格這一個點沒有限制好,翟曉川賽后提到,首鋼隊從整體上讓對手抓住了不少反擊和空位投籃的機會。雖然一度掌握了場上主動,但持續性不夠,又出現了處理球不合理的問題,被對手抓住了機會。

  杰克遜遭遇對手阻擊。圖/Osports

  季后賽形勢很微妙

  常規賽還剩8輪,昨晚率先進行的7場比賽,還在爭奪季后賽席位的球隊可謂集體“逆襲”。除了廣州隊拿下主場勝利,仍保有爭奪前12名的希望之外,上海隊主場戰勝廣東隊、浙江隊客場擊敗廣廈隊,都鞏固了各自季后賽的位置。

  對於有望爭取前四“直通”的球隊來說,38輪過后排名第四的廣廈隊輸球,但身后的首鋼隊並沒有抓住機會反超,兩隊仍有1個勝場的差距。

  新疆隊客場戰勝山西隊,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已經隻比首鋼隊少一個勝場。本周,他們還將客場挑戰福建隊,並在主場進行第21輪與四川隊的補賽,拿下至少1場勝利不成問題。40輪戰罷,首鋼隊很可能僅憑借勝負關系優勢保住領先位置,一旦無法贏得“北京德比”次回合,排名或將降至第六。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