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9罰僅17中 北京首鋼豬年首戰敗走廣州

劉晨
2019年02月13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29罰僅17中,北京首鋼豬年首戰敗走廣州

  漢密爾頓與對手纏斗。圖/Osports

  12日晚打響的CBA常規賽第39輪,北京首鋼男籃末節遭遇逆轉,客場93比97不敵廣州隊,錯失反超浙江廣廈隊、躋身前4的機會。主教練雅尼斯賽后批評全隊丟掉了12次罰球。

  今天上午,廣州隊剛辦妥更換外援手續,用洛倫佐·布朗替換隻打了8場的杰弗遜,打起了“雙小外”陣容。不過,布朗登陸CBA的第一場比賽,與全隊並沒有產生化學反應,反而是場均能拿34.2分的弗格在下半場,特別是第4節發揮了核心作用。最后1.4秒,弗格罰球制勝,他全場拿下34分、11個籃板和7次助攻,無愧廣州隊取勝的關鍵先生。

  反觀首鋼隊,開場被對手連進3個三分,一度以3比18落后。首節后半段,朱彥西和杰克遜相繼登場后,首鋼隊逐漸止住頹勢,並在第二節完成反超。不過,首鋼隊在第三節領先14分的情況下,優勢逐漸被對手蠶食,第4節一上來就被反超比分。

  方碩僅得9分。網絡截圖

  此役,首鋼隊外線得分比對手多12分,二分球得分隻少了4分,但29個罰球隻中17個。雅尼斯在賽后指出,關鍵時刻罰球不中,足以影響比賽勝負。

  雅尼斯還表示,備戰時已經預估到客場比賽的難度,首鋼隊今晚賠上3人次的違體犯規和朱彥西的6犯離場,仍沒能頂住對手的壓力。

  杰克遜拿下32分、10個籃板,漢密爾頓19分、10個籃板,朱彥西和翟曉川各自得到13分。相比之下,廣州隊同樣是4人得分上雙,且得分之和不及首鋼隊,但其他國內球員的貢獻更多。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