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11連勝終結 華南虎遭遇新年“開門黑”

黃維
2019年02月13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虎遭遇新年“開門黑”

  104比110,廣東宏遠在上海源深體育館輸掉了農歷新年開年的首戰。輸掉這場比賽有客觀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五個字——自己沒打好。

  賽后,廣東宏遠主帥杜鋒面對著記者採訪的鏡頭,隻說了一句話:“大家發揮得非常不好。”看看技術統計的數據,杜鋒補充:“我們的3分球命中率實在是太低了,是賽季最低的一場。”全場比賽宏遠投了27個3分球,僅命中4個,而籃板球足足輸給了對手8個。“強調了不止一次,但是對於籃板球的保護還是不夠好。”杜鋒有些遺憾地說。

  宏遠在這場球出現的問題,就是不穩定。在某些時候,球隊可以進行高強度的壓迫,逼得上海隊連連失誤﹔卻又在大多數時候,顯得有些心不在焉。也許是由於春節這個漫長假期,讓球隊的節奏發生了一些改變——在很多時候,宏遠流暢的進攻和反擊難覓其蹤,不該有的失誤卻忽然增多。

  而這場比賽中,裁判的判罰尺度,也很難讓人拿捏。全場宏遠犯規達到了33次,而上海隊的犯規才22次——罰球一項,上海就多了18個,他們的罰球得分也足足比宏遠多了13分。這種客觀的因素,可能也潛移默化地對場上球員的情緒有所影響。

  而主力球員任駿飛,在這場比賽之中因傷未能出戰,這也讓球隊少了一個強點。“任駿飛缺陣,真的在輪轉上出現了很困難的情況。”杜鋒補充。

  “春節歇了一段時間,大家狀態都不是很好,我就要求球隊爭取快點進入狀態。”上海隊的主帥李秋平,也對於這場比賽有所認識:“廣東隊今天顯然狀態不是很好,我們相比而言,還是好一些。”

  結束了漫長的11連勝,或許對於球隊而言是個卸掉包袱的好事情﹔積分榜后面的遼寧,也顯得更加迫近——可能有個一直追趕自己的對手,會讓球隊更加打起精神吧。

  宏遠將在本周五,回到主場迎戰浙江男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