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格蘭傳奇門將班克斯去世

王子江
2019年02月13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格蘭傳奇門將班克斯去世

  新華社倫敦2月12日電(記者 王子江)英格蘭傳奇門將、1966年世界杯冠軍成員戈登·班克斯12日去世,享年81歲。

  班克斯曾經效力的斯托克城俱樂部在官網發布了他去世的消息,據透露,班克斯在晚上“平靜離世”。

  出生於謝菲爾德的班克斯代表英格蘭隊出場73次,六次被國際足聯評為年度最佳門將。他參加了英格蘭隊在1966年世界杯上的所有比賽,包括以4:2擊敗德國隊的決賽。不過,他給人印象最深的還是在1970年世界杯上與巴西隊比賽中的那次神奇扑救,當時巴西隊的雅伊爾津霍下底傳中,球王貝利躍起頭球攻門,班克斯不可思議地躍起將球扑出。這被公認為世界最佳扑救之一。扑救動作完成后,班克斯和門柱撞在了一起。本來以為球已經入網的貝利抱頭驚訝不已。

  同為1966年世界杯冠軍成員的博比·查爾頓對班克斯的去世表示哀悼,稱為曾經擁有這樣的隊友感到“自豪”,並說,盡管后來多次觀看那場比賽的錄像,但仍然不知道班克斯“如何扑住了貝利的頭球”。

  在1966年世界杯決賽的英格蘭隊首發陣容中,班克斯是第四位去世的球員。

  班克斯曾經在萊斯特城俱樂部效力8年,1964年加盟斯托克城,並帶領球隊贏得1972年聯賽杯冠軍,那是斯托克城歷史上最大的榮耀。1973年,他在一次車禍中右眼失明后退役。2015年,斯托克城在球場外為他樹立了一座雕像,以紀念他為球隊做出的貢獻。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