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宗偉展開春節后首訓 面臨與林丹相同挑戰

楊敏
2019年02月12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臨與林丹相同挑戰

昨天,馬來西亞媒體雲集吉隆坡的羽毛球國家隊訓練基地,因為36歲的男單名將李宗偉展開春節之后的首次訓練,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將為他報名參加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李宗偉估計,再經過一到兩周的訓練,他就能恢復到正常的身體機能水平。這位已經參加過四屆奧運會的老將今年的目標是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如今他與林丹面對相同挑戰,兩名隊友的世界排名比他更高,他需要趕超隊友才有機會參賽。

李宗偉在去年7月被診斷出早期鼻癌,抗癌成功的他從今年1月開始恢復訓練,昨天正式回歸國家隊。按照計劃,李宗偉下月將再次到台灣復診,如果獲得醫生允許,他將全面提升訓練量並從4月開始對奧運積分發起沖擊。李宗偉昨天首先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有球訓練,之后又參加了一小時的體能訓練。他坦言,他要開始給自己加壓,隻要醫生開綠燈,他就會進行全面訓練,目前,他保持著一周三練。

每個協會在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每個單項最多隻能派出兩名/對選手參賽。由於抗癌而闊別國際賽場超過半年,李宗偉目前的世界排名大跌,落后於兩名年輕隊友李梓嘉和劉國倫。他必須在明年4月30日的奧運積分上排在三人當中的前兩位,才能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李宗偉一生的對手、35歲的國羽老將林丹也面臨著同樣的挑戰,國羽另外兩名主力石宇奇和諶龍的世界排名都比他高,他必須超越其中一人,才能參加東京奧運會。在1月參加了兩站東南亞大師賽之后,林丹繼續出發,將參加本月下旬的德國公開賽,這也是全英賽的前哨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