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周琦回歸 “00后”入選 新一期中國男籃周六集中

王洋
2019年02月12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期中國男籃周六集中

  為備戰2019籃球世界杯預選賽第六窗口期的比賽,中國籃協於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國男籃15人集訓名單。已經離開NBA火箭隊的中鋒周琦榜上有名,“00后”小將郭昊文則是首次入選國家隊。主教練李楠表示,本期集訓隊主要任務是考察和鍛煉新人,因此沒有召入易建聯等老將。

  根據日程安排,中國男籃將於本月16日在北京集中,經過為期一周左右的集訓后,球隊將於22日客場挑戰約旦隊,25日在中立場地黎巴嫩客戰敘利亞隊。

  作為2019籃球世界杯的東道主,中國男籃已自動獲得世界杯正賽的參賽資格。考慮到本賽季CBA正處於常規賽沖刺階段,各隊主力球員身體處於疲勞狀態,因此李楠沒有召入易建聯等國家隊主力。

  國手輸出大戶遼粵兩強僅有3人入選本期集訓隊。廣東陣中除易建聯外,隊長周鵬也缺席本次集訓,入選的兩將是趙睿和任駿飛。遼寧隊方面,隻有劉志軒將參加本期集訓。此外,本賽季表現優異的中鋒王哲林同樣沒有入選大名單,正在美國治療傷病的丁彥雨航也將繼續缺席。

  談到這次國家隊集訓名單中缺少了大量主力球員,李楠解釋道:“這次窗口期我們希望能讓上個窗口期沒有獲得比賽機會的隊員獲得一些鍛煉機會,方便教練組的進一步考察。另外,名單中也增加了多名年輕球員,這樣的選擇也是為了在世界杯正賽開始前擴大選材面,通過訓練、比賽,發現更多出色的年輕人。”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