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足協:解雇教練為了球隊 女足新帥正在招募

2019年02月12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足協:解雇教練為了球隊 女足新帥正在招募

  新華社堪培拉2月11日電(記者 岳東興)執教成績出色卻遭“炒魷魚”的澳大利亞女足國家隊前主帥阿倫·斯塔伊契奇11日打破沉默向足協表達了不滿。不過幾個小時后,澳足協發表聲明回應稱,他的言論不屬實,換帥是為了球隊走向正軌的選擇,新教練將在未來幾周公布。

  澳足協主席克裡斯·尼庫11日在聲明中說,由於女足國家隊的團隊環境出了問題,足協必須要及時行動,確保球隊回到正軌,全力備戰今年6月揭幕的法國世界杯,因此1月的換帥是足協董事會作出的決定。

  不過,當天早些時候,被解雇后首次發聲的斯塔伊契奇表示,他遭到了不公正的對待,因為自己擔任主教練期間,從未目睹、參與或默許他人參與涉及球員或隊伍的不當行為。而上月的突然解雇,使他和家人都受到打擊,“我的職業生涯支離破碎,同時名譽掃地”。

  這位前任主教練還表示,正在考慮對澳足協採取法律行動。同時,他呼吁對解雇一事展開全面、獨立的調查。

  此前,在上月19日,距離女足世界杯揭幕還有5個月左右,澳足協突然宣布,已經終止與斯塔伊契奇的合約,並即將為球隊尋找一位新的臨時主帥。由於斯塔伊契奇的帶隊成績出色,且足協沒有說明解雇的具體原因,因此這在澳足壇引發爭議。

  至於換帥的原因,澳足協當時說,通過一些調查和評估,涉及國家隊環境、球隊文化以及性別平等多個方面,並且在與球員和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發現國家隊的整體氛圍不令人滿意,因此做出了更換主教練的決定。

  對於目前仍存的爭議,澳足協CEO蓋洛普11日表示,不會再與前主帥辯論了。

  “我們不會讓球隊受到干擾了。”蓋洛普說,“斯塔伊契奇清楚球隊的環境,其實與他今天所說的是相反的,是不令人滿意的。”

  這位足協官員還表示,出於調查的保密考慮,無法公布解雇原因的細節。

  “我們也要考慮到參與評估程序的人,包括調查和信息搜集,他們都是在保密原則的基礎上去參與其中的。我們不能違背對那些球員和球隊工作人員的承諾。”

  昵稱為“瑪蒂爾達”的澳女足國家隊近年來進步很快。在斯塔伊契奇帶領下,澳女足近期保持著亞洲第一、世界第六的排名,在世界杯抽簽分組中成為第一檔球隊,最終與巴西、意大利和牙買加隊分在C組,有望在這屆杯賽上創造佳績。

  蓋洛普表示,現階段焦點就是選帥,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教練人選。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