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世界棋后巔峰賽首局

居文君戰勝拉戈諾

2019年02月12日04: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鄭軼)2019國際象棋世界棋后巔峰賽11日在中國棋院開賽。首局較量中,中國棋手居文君執白戰勝俄羅斯名將拉戈諾,大比分以1︰0領先。

  兩位棋手曾在去年11月進行的國際象棋女子世錦賽決賽相遇,當時居文君憑借加賽快棋戰勝拉戈諾,成功衛冕女子世界冠軍頭銜。此次雙方再度直接對話,比賽採取兩局制,每方25分鐘每步棋加10秒,如兩局打平,將加賽決勝局快棋。為了迎戰這一強勁對手,春節期間居文君一直在教練倪華的指導下保持訓練,積極備戰。

  當日進行的首局比賽,一向習慣用后兵開局的居文君執白以王兵起步,隨后通過棄兵取得了局面的主動權。盡管拉戈諾試圖在王翼取得一些進攻,但居文君步步穩固自己的防線,拉戈諾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出現失誤。經過1個小時的對決,最終居文君戰勝對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2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