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決賽首局

時越擊敗楊鼎新

2019年02月12日04: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三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三番棋決賽11日在韓國首爾戰罷首局,中國棋手時越執黑261手中盤戰勝另一名中國棋手楊鼎新。

  1991年出生的時越早在2013年就在LG杯奪冠,此次半決賽他戰勝中國棋手范廷鈺,時隔6年再次闖入LG杯決賽。他的決賽對手楊鼎新則是首次挺進世界主要圍棋大賽決賽。

  此番首局較量,時越執黑先行,序盤雙方各自擴張模樣。楊鼎新守住左邊實地,隨后又在右邊黑陣治孤成功,局勢稍稍領先。但時越並不急躁,徐徐擴張下邊黑陣,引誘白棋深入,並順勢打入白陣,令對手實地大幅縮水,逐漸扭轉頹勢。而后,時越在中腹幾招不必要的手段遭到楊鼎新反擊,將領先優勢拱手讓出。令人意外的是,此時楊鼎新接連出現兩招緩手,時越抓住機會,局勢重回細微。官子階段,楊鼎新拋出劫爭,時越毫不退讓,並通過劫材優勢逼得對手妥協。行至261手,楊鼎新投子認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2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